第03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关爱青少年成长
家庭作业不能成“家长作业”
真情帮扶接地气 排忧解难暖民心
白城市涉黑涉恶线索举报方式
扫黑除恶 全民参与
重要线索 予以奖励
吉林省群众举报涉黑涉恶犯罪线索
奖励实施办法(试行)
白城市拟推荐吉林省特等劳动模范候选人
吉林省劳动模范候选人公示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真情帮扶接地气 排忧解难暖民心
——大安市司法局驻叉干镇长城村第一书记宋晨曦扶贫小记
 

●周春英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大安市司法局基层科科长宋晨曦分别在两家子镇同享村、三家子村担任第一书记,2017年9月1日又调任叉干镇长城村任第一书记至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深知此项工作的艰巨性和重要性,长期驻在村里与村班子一起帮助贫困户发展集体经济、谋划发展产业项目和致富项目,不断改善贫困户的生活条件。扶贫期间,协调资金2万余元为同享村安装投影仪一套,笔记本电脑一台,科技光碟10余套;普法宣传致富移动音箱一套;协调资金5万元为长城村村委会维护、增设基础设施建设;购置扶贫开发、普法宣传、致富信息移动音箱4套。

◆事情再小,也要办好◆

叉干镇长城村是贫困村,贫困户多扶贫任务重。包保期间,宋晨曦经常带领队员入户走访,了解贫困户的生活状况,进行有效帮扶。

千方百计,解决用水难。长城村巩漠屯因水网延伸比较长,水网末端的村民吃不到水。为此,宋晨曦向上级领导汇报情况后,单位主要领导积极与市水利局协调,为巩漠屯改造了一口深水井,缓解了村民的生活用水问题。

深入治理,解决整洁难。原来的长城村垃圾随意堆,院墙参差不齐,村路坑洼不平,没有路灯,整体环境脏乱差。宋晨曦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与单位领导沟通协调筹措资金,为长城村争取4万元费用修缮院墙、安装路灯,改善了村居的整体环境。如今,村路平了、路灯也亮了,村民出行不仅方便了,而且安全性大大提高。

多方筹措资金,解决房屋损坏。在长城村、巩漠屯入户走访贫困户过程中,发现一贫困户家住房因大雨造成房檐脱落,房棚损坏。宋晨曦立即与大安市住建局联系并得到他们的支持,按照相关政策给予8000元房屋修缮款。解决了贫困户维修房屋问题。

“送温暖、献爱心,义务理发”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期间,通过单位邀请大安市阿里郎美发机构,为15名贫困户、老党员义务理发。活动不仅让贫困户、老党员、村民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也进一步拉近了村民和党员干部之间的关系,发扬了为民服务的精神,得到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

◆亲民心体民意,为民排忧解难◆

不辞辛劳,心系百姓疾苦。今年7月在巩漠屯入户走访中了解到贫困户杜某某因心脏病晕倒无钱看病,宋晨曦立即开车把杜某某送到安广二医院就医。医院确诊为支气管伴双侧肺炎症、肺大泡、右侧胸腔积液、心包钙化、缩窄性心包炎多项疾病,需要马上住院治疗。宋晨曦为杜某某办理了住院手续,并为其租行李、购买水杯、水果和食物,安顿好杜某某已经中午12点,没有顾得上喝一口水吃一口饭,又驱车40分钟回到村里继续入户走访。

隔了两天,宋晨曦又带着水果和生活用品专程到医院看望。杜某某康复之后,宋晨曦又到医院为他办理出院手续,送他回家。

破镜重圆,老有所依。贫困户赵某某2013年离婚,现在他和前妻年岁已高身体不好,想要复婚。找到宋晨曦,宋晨曦咨询好相关程序,第二天便冒着大雨开车拉着他们和他们的女儿来到大安市人民法院调取了当年离婚调解书后带领二位老人照相,又来到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为二位老人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两位老人终于破镜重圆。

冰释前嫌,依法赡养。宋晨曦年初入户走访时发现贫困户赵某某因子女赡养费引发家庭纠纷。经过深入了解,原来赵某某与其老伴是重组家庭,在一起生活20余年。其老伴儿女想把二老的现有财产处理,然后将二老接走照顾,但需要赵某某两个女儿给付赡养费,而赵某某女儿不同意卖掉其名下的房子。宋晨曦立即找到其两个女儿,从子女对老人的赡养义务进行拉家常式的谈话,终于做通了她们的思想工作,同意父亲随继母去内蒙古,房子不处理,由赵某某的女儿负责看管。每个女儿每年给父亲1000元赡养费,让父亲安度晚年。

扶贫已进入攻坚阶段,宋晨曦一直牢记服务为民的宗旨,在扶贫攻坚的道路上不辞辛劳、不畏困难,踏踏实实用心地为民服务。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