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白城一中2019级新生国防教育研学活动圆满结束
图片新闻
洮南市监局加强保健食品市场监管
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图片新闻
我市将为从教30年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提升戒毒人员教育矫治质量
白城市涉黑涉恶线索举报方式
扫黑除恶 全民参与
重要线索 予以奖励
法官下乡调解 邻里握手言和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洮南市监局加强保健食品市场监管

 

本报讯(霍艳玲 姜宽裕 记者汪伦)为进一步规范保健食品市场生产经营秩序,近日,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城乡开展了保健食品专项整治行动,认真排查并着力解决经营环节欺诈、虚假宣传等非法销售行为,推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把控保健食品产品质量,让老百姓安全放心消费。

加强保健食品流通环节监管。加强对未取得营业执照或超范围经营保健食品、经营假冒保健食品文号产品、以会议及讲座和赠送产品等形式违法销售保健食品的经营业户进行全面检查,确保经营资格合法有效,索证索票及进货查验、销售记录执行到位,所经营保健食品单独陈列并明示。

强化农村保健食品市场监管。以偏远农村保健食品市场为重点,尤其强化对农村集市无证(照)销售保健食品、生产经营行为不规范、索证索票不到位、进货查验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检查监管。

加大网络销售平台监管力度。各市监所针对辖区内的网络销售保健食品业户加强监管,督促其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进货查验记录、食品安全追溯等制度,强化保健食品经营全过程管理。

严厉查处非法销售保健食品的违法行为。重点检查保健食品经营单位是否存在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虚假广告、传销等违法行为。特别是对宣称保健食品具有疾病预防或治疗功能的,虚构保健食品监制、出品、推荐单位信息的,伪造产品产地、伪造和冒用他人厂名、厂址的,在媒体、报刊上发布保健食品虚假广告、以非法传销或违规直销模式销售保健食品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加大保健食品的科普宣传力度。结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以多种形式开展以老年人识骗、防骗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教育活动,重点针对社区活动中心、公园、商超等人群聚集场所,围绕“保健食品不能替代药物”的核心理念,强调保健食品和普通食品、药品的区别。同时,各所、队加大宣传力度,鼓励广大群众举报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推动群防群治。对检查中发现的重大问题,及时处置,及时上报,并积极与公安等部门沟通协调与配合,形成联防联治、长效监管的高压态势。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