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苏虹霏:让青春在扶贫路上绽放
把高质量发展当作系统工程抓
图片新闻
昆明市民践行“光盘行动”蔚然成风
扫黑除恶 全民参与
重要线索 予以奖励
国土资源增减挂钩政策
白城市涉黑涉恶线索举报方式
洮南市市场监管局开展
餐饮食品安全集中整治行动
白城师范学院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洮南市市场监管局开展
餐饮食品安全集中整治行动


 

本报讯(郭海东 张瑜 姜宽裕)针对伏天高温潮湿、极易产生食物中毒等食品安全问题,前不久,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相关科室和各市监所,在该市开展了餐饮食品安全集中整治行动,严防季节性、群体性食物中毒和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群众饮食安全。

此次整治行动,以学校(幼儿园)食堂、敬老院食堂、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农家乐等集中聚餐点和夜市烧烤、农村宴席(含流动宴席)等为重点对象,主要做好五项工作。一是组织与城区大中型餐饮单位签订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明确餐饮服务单位的主体责任、落实餐饮领域的安全要求。目前,已签订责任书32份。二是实行餐饮登记备案制度。对接待“升学宴”“谢师宴”的餐饮单位进行提前备案,登记就餐人数、菜谱、从业人员健康体检情况等信息。三是要求就餐人数与酒店规模相匹配。督促各餐饮单位按照批准的就餐座位数组织餐饮服务活动,防止出现超人数接待问题。四是食品必须留样。每餐食品必须留置样品,留样的容器、存放环境必须符合规范要求,并存放48小时以上。五是加强对大中型餐饮单位的现场监督检查。从人员体检、索票索证、加工操作、就餐用具清洗消毒等各个环节进行全面检查。

目前,该局共检查大型餐饮企业12家、中型餐饮企业47家、学校(幼儿园)食堂32家,下达《餐饮服务日常监督检查要点表》91份,指导规范餐饮具消毒、食品留样等50单位次。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