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牢记职责使命 维护和谐平安
自贸试验区扩围展现中国开放新作为
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积极推进运动戒毒
图片新闻
残疾人扶贫政策
北京:用大数据给风险企业“画像”破解监管难题
扫黑除恶 全民参与
重要线索 予以奖励
白城市涉黑涉恶线索举报方式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9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积极推进运动戒毒

 

本报讯(姜润 记者汪伦)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运动戒毒工作今年下半年正式推开。我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按照省司法厅戒毒管理局要求,举全所之力、汇全所之智,积极探索运动戒毒新方式新方法,推进运动戒毒工作落地生根。

突出阶段运动训练,提升运动针对性。根据戒毒人员所在分期、分区及个人体质状况不同,开展阶段运动训练。各大队组织戒毒人员在生理脱毒期进行恢复性关节训练、慢走等“慢运动”,在教育适应期进行手语操、广播体操等“教学运动”,在康复巩固期进行力量训练、耐力训练、速度训练等“有氧运动”,在回归指导期进行球类、跳绳等大众健身运动。在各项运动戒毒工作中,突出运动的趣味性,激发戒毒人员运动热情,调动戒毒人员参与运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创建院所合作模式,提升运动科学性。与白城师范学院体育学院达成合作意向,就建立运动戒毒专家团队、开展运动戒毒课题研究及培养社会体育指导员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与白城市全民健身中心合作,在健身中心设置监测点,安装国民体质监测仪器20余台,通过身高、体重、血压、肺活量、握力、平衡力等11个项目的监测数据,综合评定戒毒人员的体质状况,并形成个人体质评定报告,开具个性化“运动处方”,指导戒毒人员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

加强运动戒毒保障,提升运动专业性。对戒毒场所硬件设施建设进行规划,拟建设戒毒人员康复训练馆和运动训练场,为戒毒人员开展康复训练提供硬件支持;加强民警队伍专业化建设,组织民警开展运动训练专业知识学习,提高民警理论水平和业务技能;发挥公共营养师的作用,开展营养与食品安全知识宣讲,为戒毒人员一日三餐膳食结构和营养配比提供科学指导。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