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新闻
下一版4
 
醉美安居此园中
市委巡察组向被巡察部门(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省政协就我市老旧小区
增设电梯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凝聚广泛共识 组建战略联盟
合力打造中国北方氢谷
街角绿地
市委统战部多措并举狠抓党风廉政建设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2019年9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委统战部多措并举狠抓党风廉政建设

 

本报讯(包宇)年初以来,市委统战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要求,坚持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与统战工作统筹推进,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取得了明显成效。

履行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一是摆上突出位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年度工作总体思路,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年初以来,召开2次部务会议,研究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今年6月,结合市委巡察整改工作,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将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作为重要内容,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做到把责任讲到位、落到人。二是落实领导责任。成立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任刚同志为组长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研究解决重大问题。今年5月,结合机构调整改革,重新调整了班子成员工作分工,进一步明确落实了具体责任人,形成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副职领导分工协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三是严格督导问效。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为部领导班子、党支部年度考核内容,对年度党风廉政工作进行量化分解。主要领导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全面从严治党融入分管工作,做到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与统战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开展、同检查。

坚持防微杜渐,强化专门教育。一是加强学习教育。市纪委六届四次全会后,及时组织部机关全体干部,认真学习传达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提出了贯彻落实的具体要求。同时,将《中国共产党机关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廉政准则》和市委全面从严治党《实施意见》等文件法规纳入年度理论学习计划,每周专题组织学习,进一步武装党员干部头脑,提高廉政意识和工作能力。二是开展警示教育。着力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组织党员干部观看《镜鉴》《蜕变》等警示教育片,及时通报上级纪检监察部门公布的典型案件。今年6月,专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监狱进行参观,听取服刑人员现身说法,使全体党员干部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三是深化党性教育。从严加强党性教育,加强党的宗旨教育,加强党章和党风党纪教育,加强党史国史和革命传统教育,不断筑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防线。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教育党员干部铭记党员的义务和责任,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

立足长远长效,强化制度建设。一是落实上级要求。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文件、讲话、会议精神,深入消化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意义和作用,深刻领会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安排部署,研究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计划,做到吃透上情,把握工作主动权。二是建立完善制度。先后制定完善了《党员活动日》《民主评议党员》等10项党内规章制度和《财务管理》《请销假》等16项行政办公制度,并着力抓好规章制度的执行。部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坚决杜绝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补贴等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三是严格规范执行。严格执行机关考勤制度,每天上下班指定专人负责组织签到,杜绝迟到早退现象发生。加强对财务审批管理的力度,严格执行财务管理有关规定,对不符合要求的票据一律不予报销,切实起到了“以制度用权、以制度办事、以制度管人”的作用,党员干部的“规矩”意识和廉政意识得到了强化。

抓住巡察契机,强化问题整改。一是立即启动部署。巡察组反馈意见后,立即召开部务会议,认真学习市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巡察组组长讲话。成立了由部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为抓好整改工作的具体责任机构,全程抓好巡察整改的指导、督查、综合等项具体工作。二是制定整改方案。根据巡察组反馈意见,认真梳理出7个方面12项15个具体问题,细化巡察组意见12条,制定整改措施46项。并针对这些意见问题,制定了具体的整改方案,明确了具体整改内容、整改措施、责任领导、牵头部门、具体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建立了整改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三是全面狠抓落实。按照巡察整改的工作流程,专门召开了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市委统战部巡察整改工作方案》,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解决到位。

 
3上一篇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