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新闻
下一版4
 
独爱医美这一种
“爱心冰柜”传真情 丝丝清凉送关爱
设区的市地方立法知识问答
图片新闻
扰乱庭审秩序 依法严肃处理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下一篇4 2019年9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独爱医美这一种
——记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教师孙晶
孙晶(后排右一)指导学生化妆。
孙晶(左二)和专业团队研究形象设计课程的流程。
 

□陈宝林 文/摄

人间的美姹紫嫣红、千娇百媚、缠缠绵绵的有万万种,而她却独爱医美这一种。“为别人照亮征途,自己必须绽放光芒,把美送给学生,让学生再把美传递给社会,让我和我的学生们真正成为一名美和爱的使者。”这就是孙晶的肺腑之言和对美独一无二的释解。在工作实践中,她把美绽放得淋漓尽致。

孙晶,1988年参加工作,双师型教师,现任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医学技术学院副院长、医学美容技术专业负责人。担任白城市医学会医学美容分会主任委员;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医学美容设计与咨询分会第一届高校医美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医学美容设计与咨询分会常务理事;全国卫生行指委医学美容技术专业分委会委员。2001年取得中医临床执业医师证;2016年被认定为国家职业技能鉴定高级考评员;2019年获得服务认证审查员。

孙晶深知医美不仅是一种责任,还是一种付出和心灵的净化。不单单只向学生授课,也要自己搞好学术研究,有了理论认识还要与实践相融合。她在教授形象设计、美容皮肤护理、中医美容技术等课程的同时,撰写和发表论文27篇,国家核心期刊7篇;主持省级科研项目5项,主编国家“十三五”规划教材3部,校本教材5部,2009年在学校附属医院成立中医美容工作室;2015年在白城仁济医院成立医学美容整形工作室;2019年在学校成立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工作室。2018年作为完成人之一,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鲜花和掌声在孙晶的人生中只不过是又一个新起点。她把荣誉当成奋进的鼓励和鞭策。2016年6月,孙晶率领医学美容技术专业团队,代表学校参加在宁波举办的第一届全国卫生职业院校医学美容技术专业技能大赛,荣获“美容技术竞赛团体一等奖”“医学纹饰技术竞赛个人一等奖”“美容化妆技术竞赛个人二等奖”及“优秀指导教师奖”荣誉称号。此次大赛结束后,她萌生出在本校举办第二届全国医学美容技能大赛的想法。为了实现最初的心愿,她奔波于各个职业院校沟通交流,与行指委耐心商谈,并在校领导的支持下,最终在2017年11月的全国医学美容技术专业建设研讨会上,学校得到了广大职业院校的支持,以绝对优势成功承办大赛。她在筹备大赛的半年时间里,她和学生们牺牲节假日休息时间,精心组织,刻苦训练,为大赛取得优异成绩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在培训和练习过程中,针对学生练习技术细节的偏差,孙晶及时纠正并给予正确耐心的指导,严格遵循比赛的规则和要求。在师生互动交流的过程中,学生们也慢慢体会了孙晶的良苦用心,懂得了师者父母心。2018年6月15日,第二届全国卫生职业院校医学美容技术专业技能大赛在学校召开。来自全国15个省30个市的31所卫生职业院校254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大赛,盛况空前,得到了各级领导及参赛院校的好评。学校医学美容技术专业参赛团队再次获佳绩,获得“美容护肤技术一等奖”“医学文饰技术一等奖”“美容化妆技术一等奖”“医学咨询与沟通技能三等奖”,团队荣获一等奖。她同时荣获两项赛项“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工作者”的称号。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白城医高专知名度,同时也很好地宣传了白城,让更多的人认识了解了坐落于吉林省西北部的白城这一美丽的城市和校园景色秀美的白城医高专。

一项项殊荣接踵而来,但孙晶却没有停留在荣誉的圆点上,而是开启了智慧加努力再加创新的模式。面对教学中的一个又一个新的课题,孙晶不断探索创新,经过多次努力、多次调研、多次协商,2019年1月21日,亚华医美集团与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共建医学美容特色专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深圳举行。她和校医学技术学院院长高志玲代表学校与亚华医美集团共建医学美容特色专业战略合作签约,未来将在医学美容技术专业的学科体系建设、医美产品的研发、人才输出等方面进行长期友好的合作,并且就联合建立3D数字化仿真整形试验实训室,开展医学美容设计与咨询师的岗位认证培训,共建医学美容方向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双方合作不仅为中国医美的发展注入更强的力量,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也将进一步完善中国医美教育的新格局。

孙晶始终没有停止对医美的追求和对学生传递医美的信念。在年华深处,不管有多少种美,她依旧独爱医美这一种!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