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陌生人的善,全社会的暖
图片新闻
学校提前供暖 教室温暖如春
捐献造血干细胞 传递生命大爱
有车即可借款?
小心落入高利贷、暴力催收陷阱……
白城市涉黑涉恶线索举报方式
残疾人扶贫政策
扫黑除恶 全民参与
重要线索 予以奖励
我市三部门开展
防范“校园贷”、电信诈骗专题安全讲座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0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校提前供暖 教室温暖如春

 

本报讯(陈宝林)如今天气变冷,特别是一早一晚的低温让人更是手脚冰凉,很多家长,特别是南方的家长很是担心:孩子在学校会不会冷、在宿舍睡觉会不会受凉……为给师生一个温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提早做好供暖准备,10月14日天气刚一变冷便开启供暖系统,全校师生提前感受到了温暖。

近年来,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努力寻找清洁能源,真正做到要温暖也要蓝天。经多方考察论证后,学校在新旧校区33.2万平方米的区域内(建筑面积15万多平方米)全部采用水源热泵供热系统进行供热,彻底摒弃了原有的4台燃煤锅炉,对校区供热系统进行了彻底改造,安装了节能、环保、可再生新型清洁能源水源热泵空调设备。此项设备不但运行成本低,而且在学生放假期间还可调至低温运行,每平方米供热费用仅为15元左右,相当于燃煤锅炉的三分之一,学校年可节约供热资金150多万元。

把节省的供热资金用在师生身上,学校每年都提前供热,今年依然如此。9月刚过,后勤人员就加班加点,提前做好泵房、阀门检修和调试,并排查了教学楼、实训楼及公寓、餐饮中心的阀门及暖气管、片等,消除隐患,确保供暖安全。同时,制定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保障冬季供暖正常运行。进入10月,室外气温刚降,学校就开始了供暖,让师生在温暖如春的校园里学习、工作和生活。学校的人文关怀和从实际出发以人为本的思想,得到了师生的认可和赞扬。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