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用青春坚守梦想的农机人
无痕出游,你做到了吗
小小爱心联系卡 情暖计生特殊家庭
图片新闻
扫黑除恶 全民参与
重要线索 予以奖励
观看警示专题片 强化职责教育
白城市涉黑涉恶线索举报方式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下一篇4 2019年10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青春坚守梦想的农机人

●本报记者 薄秀芳
 

青春的岁月,四溢的活力,承载着人生的梦想。白城宏达农机物流园有限公司经理刘广亮从一名青年农机技术人员成长为一名成熟稳重的领导者,为企业、为地方农业发展和地方经济发展献上了一份喜人的成绩。

2000年,刘广亮毕业于白城农机校的汽车拖拉机运用与维修专业,毕业后应聘到长春农机集团白城有限公司,从事农机销售和产品服务工作。因为个人兴趣及所学专业与就业的对口,让他格外珍惜这份工作。他暗下决心,要将学到的知识快速与实践结合,早日胜任工作。工作中,他虚心请教,面对不同品牌、不同型号、不同种类配置的拖拉机、三轮车、农用汽车等,边观察、边学习、边请教,逐步积累经验,丰富自己。由于技术及综合素质的快速提升,他很快实现了独立销售。同时,为了让自己的技术更加全面,他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产品维修、故障诊断分析等专业技术,能力进一步提高。

每个转折点都是新起点。2006年,刘广亮应聘到白城宏达农机汽贸有限公司,继续从事产品销售和产品维修。当时,正赶上农业机械化作业需求转变和农机发展转型升级,良好的市场环境和公司提供的发展平台,使刘广亮看到了发展途径。为人忠厚、随和的他迅速融入到新公司的销售服务团队。他与同事深入到农村寻找用户。他说,农机销售领域中,销售只是第一步,后期的优质服务才是关键。因此,只要用户有需求,哪怕是半夜打来电话,他都会拎起工具箱尽快赶到。刘广亮与同事就是以这样的诚信服务,为用户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难题,创造了一个又一个销售业绩。

没有白白付出的努力。2008年,公司鉴于刘广亮的能力,安排他到业务部门负责产品的引进、公司计划的制定、市场调研等工作。刘广亮充分把当地农技需求与农机有效结合起来,公司及时引进的福田雷沃、久保田品牌农业机械,无论从设计理念、产品质量,还是服务保障等方面都非常适合当地需求,公司带领营销团队努力推动当地农业全程机械化进程,这一切,为刘广亮的成长提供了广阔空间。

回报公司及领导培养的最直接体现,就是以最好的工作状态、最好的业绩说话。刘广亮在带领公司团队不断提升销售业绩的同时,逐步完善和健全了公司的服务体系,强化服务人员的自身素质和维修技能。在春耕、秋收两个农忙季节,有的客户购买的农机设备可能24小时都在作业,刘广亮就带领服务团队24小时值班值岗,不管何时何地、不管风霜雪雨,只要有客户设备报修,他们就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及时为客户排忧解难,充分保证了客户的正常作业。

换位思考诚信经营。在实践中,刘广亮将客户的需求和利益放在首位,与公司销售服务团队一起,针对不同客户需求,真诚热情地把最适合客户的配置价格介绍给客户,不诱导消费,在销售服务过程中承诺客户的事情全部按时兑现,力争做到优质和超值。针对“三包”服务期限内的质量维修全部免费,超出“三包”期的维修公司只收取配件费,让客户真正感受到服务的周到。

刘广亮在工作中的尽职尽责及丰富的经验,让他成为了公司骨干。2015年刘广亮走上了公司业务经理岗位,2018年被总公司任命为白城宏达农机物流园有限公司经理。处于领导岗位,他时刻提醒自己不忘职责,要有更宽广的担当情怀。几年来,刘广亮强化队伍建设,加强企业管理,年销售各种型号农用机械及配套机具6000台(套),年产值1.8亿元、利润797万元。2017年以来,共上缴税金1100多万元,安置就业126人。

多年来,刘广亮将自己最好的青春年华献给了农机事业,在工作中,犹如一颗螺丝钉,无论放到哪儿都会将自己的作用发挥到极致。在他及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公司先后荣获“全国农机行业优质服务先进单位”“中国农机流通企业年度标杆”等荣誉;雷沃阿波斯厂家授予的“卓越经销商”“优秀经销商”“部品销售贡献奖”“精诚合作奖”等;2019年3月,公司被白城市优秀诚信企业(个人)评审委员会授予“2018年度优秀诚信企业”称号、2019年荣获省总工会颁发的“五一”劳动奖状。2019年4月,刘广亮被白城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共青团白城市委、市青年联合会授予首届“白城好青年”诚实守信好青年标兵称号。

诚信为本、诚实做人,青春奋斗的汗水永远滋润着刘广亮那颗蓬勃向上的心,鞭策他在事业的道路上继续前行。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