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新闻
下一版4
 
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在京举行
我市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市委常委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召开
为推动我省西部生态建设建言献策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委常委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冯可欣)10月31日,市委常委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召开。会议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基础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查问题、促整改,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纪律意识,进一步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张宝宗,副组长、省检察院副巡视员李文戈到会指导。

市委对开好这次会议高度重视,会前,市委常委班子专门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全面学习党章、《准则》和《条例》,市委常委同志主动检视遵守党章党规的差距和不足,研究具体整改措施,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会上,庞庆波带头发言、常委同志逐一发言,紧扣“18个是否”, 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逐项进行了对照检视。市委常委同志之间相互咬耳扯袖、提醒警醒,收到了预期效果。

在听取市委常委同志发言后,张宝宗对市委常委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和我市主题教育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市委对开好这次会议高度重视,市委常委同志都做了认真准备,问题找得准、整改措施落得实,要抓紧推进问题解决,确保取得实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白城市委思想认识到位,先学先悟、准备充分、启动迅速;检视问题到位,突出问题导向,常委同志带头下基层、访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整改落实到位,聚焦群众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狠抓整治整改,办了一批实事好事;组织领导到位,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组织推动,跟踪督促指导,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就抓好查摆问题的整改和下步主题教育,庞庆波指出,查找问题不是目的,改进落实才是关键。要把查摆出的问题,纳入整改清单,迅速抓好整改,努力把主题教育的良好成效转化为加强自身建设、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庞庆波强调,要坚持学习不放松,突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确保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狠抓整改不懈怠,坚持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紧盯查摆问题,落实整改措施,实行台账管理,必保一次性整改到位。要解决突出问题不动摇,领导干部要围绕解决好1-2个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研究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必保解决到位,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要强化作风不停顿,认真贯彻落实“基层减负年”的有关要求,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参加会议。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