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新闻
下一版4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
常务副主任金振吉来白调研
白城市科技大市场正式挂牌运营
大安市后套木嘎遗址被列为
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大安市深入实施“书记一号工程”
筑牢城市基层党建根基
通榆县“五项举措”推进脱贫攻坚任务落细落实
民革吉林省委来白调研农村
“厕所革命”工作开展情况
从“米袋子”到“钱袋子”……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通榆县“五项举措”推进脱贫攻坚任务落细落实

 

本报讯(记者汪伦)年初以来,通榆县积极履行主体责任,深入落实“五项举措”,做到“五个全面”,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抓作风,干部士气全面提升。狠抓作风转变,突出履职尽责,将脱贫攻坚作为“天字号”工程,汇聚四个班子共识,全力谋划推进。建立周例会制度,召开领导小组会议22次,研究部署工作议题93个。开展遍访贫困对象工作,发现并解决问题4211个。组织“县委书记、县长吃百家饭、全县干部吃万家饭”活动,解决突出问题1756个。出台《关于激励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的实施办法》,健全完善推荐、提拔干部机制,建立干部储备库,提拔使用了8名成绩突出、群众认可的干部,树立了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

出实招,重点举措全面落实。突出“两不愁、三保障”,狠抓五个方面扶贫工作。一是狠抓危房改造。对全部27104户贫困户进行“以户查房”,聘请第三方评估机构,排查所有土房、一面青房和实施除险加固的2595户房屋,实施“一房一策”再维修,共改造农村危房7105户。二是狠抓饮水安全。投入资金6000余万元,新建设水源井42眼、管理房35处,铺设供水管网28.8万余延长米;改造整体管网19处、部分管网8118户,改造完善水源井管理房内部设施655处;防冻堵处理供水管网15万延长米;安装水源井净化设备583眼;实现了自来水普及率100%、水质合格率100%的“双百”目标。三是狠抓健康扶贫。全面落实贫困人口新农合参合补贴,实现了贫困人口参合率达到100%。统筹实施新农合、大病保险、民政救助、政府大病兜底、一事一议,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慢病门诊报销比例达80%,县内指定医院住院或规范转诊报销比例达90%。全面开展“三下沉、两提高”、巡回医疗诊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各项健康扶贫工作,全方位宣传健康扶贫政策,基本保障了贫困群众的就医需求。四是狠抓教育扶贫。全面落实教育扶贫政策,发放补助资金977.9万元,惠及学生17231人。开展教育扶贫专项行动,加强措施保障,确保了全县无因贫辍学学生。实施“雨露计划”,开展8次核查,补发补助资金466.65万元,惠及中、高职贫困学生3111人次。五是狠抓产业扶贫。实现光伏扶贫全覆盖,获得资金4861.2万元。突出抓好合作经营,累计叠加带动贫困户21193户。大力发展庭院经济,覆盖农户14828户,总面积达27808亩。加快电子商务“四化”建设,带动4994名贫困人口参与电商,增加收入。

严要求,问题整改全面推进。从严从实推进中央巡视、国家和省级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一是压实整改责任。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县委书记任组长,县长和县委副书记任副组长,落实整改责任,召开专题会议2次,开展集体约谈1次。二是强化调度指导。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整改工作会议9次,组织开展调研检查4次,坚持常态化调度指导,推动整改工作真正落实到位。三是严肃处理问责。压紧压实整改工作责任,对工作不力的予以严肃问责,截至目前,给予党政纪处分9人,组织处理12人,诫勉谈话和批评教育46人,集体约谈23人。

明责任,驻村工作全面开展。举全县之力,深入开展包保帮扶工作。一是加强驻村工作帮扶。选派517人,组成驻村工作队,深入90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和82个非建档立卡贫困村开展工作。二是突出机关单位包保。制定《通榆县2019年调整加强脱贫攻坚包保帮扶工作力量实施方案》《关于全面加强脱贫攻坚包保帮扶联系工作的实施方案》,动员全县12777名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深入贫困村开展包保帮扶。三是强化扶贫成效考核。将脱贫攻坚工作成效与包保部门、乡镇和驻村干部工作实绩结合,纳入部门和个人综合考评结果,直接挂钩绩效考核结果,进一步强化了脱贫攻坚实绩导向。

抓机遇,易地搬迁全面竣工。抢抓国家和省支持易地扶贫搬迁以及增减挂钩的政策机遇,投资32.68亿元,在全县15个乡镇31个村实施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村级服务中心21栋,住宅166栋7313套,配套建设文化广场、卫生室、燃气采暖、污水处理等附属设施,使4939户贫困户获益。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