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新闻
下一版4
 
市委书记庞庆波主持召开
人大、政协座谈会征求意见建议
庞庆波李明伟会见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
董事长、党委书记董天仁一行
长春市政府副市长、汽开区党工委书记
王海英一行来我市考察调研
确保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农工党白城市委开展“义诊、送温暖”活动
践行初心使命 塑美人居环境
市人社局开展社会保障卡统发社保待遇宣传活动
突出重点问题 加强组织领导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人社局开展社会保障卡统发社保待遇宣传活动

市人社局工作人员向市民讲解社会保障卡应用相关知识。
 

本报讯(王宝利文/摄)为贯彻落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在养老保险工作中全面推进社会保障卡应用的通知》,按照省人社厅统一安排部署,近日,白城市人社局组织开展了社会保障卡发放养老保险待遇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多种渠道和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讲解社会保障卡功能及金融账户激活、账户安全等相关知识,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引导未激活金融账户的持卡人及时进行激活,调动用卡积极性,不断提升社会保障卡服务能力。

活动紧紧围绕主题,形成全市联动,线上通过人社局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解读,设置了业务咨询、功能介绍、查询方式、网点布局、智慧人社等版块,同时充分发挥12333热线的阵地作用,为社会保障卡的制发补换和应用方面等热点问题提供咨询和政策讲解;线下通过悬挂条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和各种服务终端推送等形式开展,深入基层社区、村屯、企事业单位、大型商圈和人员密集的银行网点等场所,全市共悬挂条幅1000余个,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现场解答咨询者2000余人。

社会保障卡应用服务管理是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的重要举措,是服务群众、保障民生的利民工程。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社会保障卡的认知度、使用率,加快推进社会保障卡在养老保险业务中的全面应用,不断迈向社会保障卡“一人一卡、一卡多用、全国通用”的目标,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