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我市两件词曲作品获评
省文艺扶贫原创歌曲优秀作品
洮北区新华街道举办失业人员专场招聘会
携号转网应拆除“隐形门槛”
扫黑除恶 全民参与 重要线索 予以奖励
生猪生产总体进入止降回升转折期
户籍强农惠农扶贫政策
白城市涉黑涉恶线索举报方式
白城医高专2019年高职扩招专项考试顺利结束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下一篇4 2019年11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两件词曲作品获评
省文艺扶贫原创歌曲优秀作品


 

本报讯(记者薄秀芳)11月14日,由吉林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省扶贫办和长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一个也不能少”2019吉林省文艺扶贫原创歌曲优秀作品汇报音乐会在长春长影音乐厅举办,11首扶贫原创歌曲被评为省文艺扶贫原创歌曲优秀作品,为全省扶贫工作唱响赞歌。吉林省音乐文学学会副主席、白城市音协副主席、白城市音乐文学学会主席李信作词的歌曲《一个地方两代人》,原大安市戏剧创作室主任孙思源谱曲的歌曲《我的拼命三郎》入选其中。

正如李信歌词所写:“一个地方,两代人的青春之歌在那里唱响……”歌曲最初的创作灵感,来自于大安市嫩江边草原深处的一个小村庄。在采风中,李信听到驻村第一书记讲述他的父亲当年下乡时也是在这个村,时隔多年,这位书记开展扶贫工作来到了这里……听到这些感人事迹,李信被深深感动,强烈的创作热情让他写下了这首充满情感的歌曲。

2019年,为进一步发挥文艺志愿服务在助力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在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的指导下、在吉林省委宣传部的支持下,吉林省文联、吉林省扶贫办、长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在省内开展了“一个也不能少”2019吉林省文艺扶贫原创歌曲创作活动,活动于6月份正式启动,省文艺志愿者协会联合省音乐家协会组织60多位词曲作家并邀请国家级词曲名家走进我省8个国家级贫困县(市)进行采风创作。省文联还积极组织词曲名家相继深入到龙井市、汪清县、安图县、通榆县、大安市、镇赉县,围绕“脱贫攻坚感人故事、促进当地文化旅游、民间工艺等产业发展”等主题开展歌曲创作。此次活动汇聚国内、省内词曲名家、歌唱家开展文艺扶贫原创歌曲创作,用入情入心的感人作品,营造浓厚气氛、鼓舞士气人心,助力脱贫攻坚。

我市两位作者作品入选省文艺扶贫原创歌曲优秀作品,是我市扶贫工作扎实开展、文艺扶贫成果喜人、扶贫工作入心入实的最佳体现,更唱响了白城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美丽白城的决心与心声。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