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新闻
下一版4
 
庞庆波参加市委办机关党委第一支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再巩固 再提升 再夯实 再突破
我市开展“瀚海安全行”新闻采访活动
图片新闻
举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文明城市笔会
中国移动吉林公司白城分公司
开展农村网络专项整治工作
牢记使命担当 争做攻坚先锋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2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严守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底线
我市开展“瀚海安全行”新闻采访活动

 

本报讯(记者汪伦)近日,我市举办以“落实责任保安全”为主题的“瀚海安全行”新闻采访活动。活动深入到白城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和吉林梅花氨基酸有限责任公司,实地了解企业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

据了解,白城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自2012年成立以来,不断完善安全管理工作,加大安全投入,先后建立了城市管网监护系统、客户端管理系统、管网监测SCADA系统以及构建了完整的应急抢险体系。同时,积极开展各类安全培训并组织员工进行安全知识和特种设备操作人员考试,设备的周检率、人员持证率达到100%。目前该企业一直保持健康安全发展。

吉林梅花氨基酸有限责任公司从项目建设及开车投产以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管生产必须管安全”责任制,树立执行安全管理是企业生产发展的“生命线”意识,树立执行当“生产”与“安全”发生矛盾时,“生产必须让位于安全,必须服从安全”红线意识。截至目前,通过严格甚至苛刻的安全管理,企业安全生产一直平稳进行,未发生过人员重伤及较大安全生产事故。

据了解,今年我市以“应急管理基础建设年”为契机,持续推进重点领域专项整治。相继开展了“冬春安全整治大会战”行动和“夏秋安全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为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期间安全稳定,我市开展了为期30天的“迎大庆、保安全、严监管、促平安”大决战专项行动,期间全市实现了工矿商贸、生产经营性道路交通、火灾三个领域“零死亡”。

此次活动,宣传了典型企业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激了发全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热情,感召和带动一批企业成为安全典型,为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