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通榆县税务局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开展志愿服务 践行初心使命
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扎实做好宣传工作
争做端掉深度贫困“碉堡”的英雄
白城市涉黑涉恶线索举报方式
精准扶贫献真情 爱心捐款暖人心
扫黑除恶 全民参与 重要线索 予以奖励
洮北区青山镇司法所三举措做好法律服务工作
2019年正风反腐出现哪些新态势?
实现哪些新突破?
洮南市税务局强化干部队伍建设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下一篇4 2019年12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通榆县税务局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本报讯(宋丹丹)2019年,通榆县税务局抓细抓实“放管服”改革,采取得力措施优化营商环境,助跑县域经济发展。

全面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积极落实首问责任制、岗位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服务承诺制、离岗告示制、预约办税、延时办税等多项工作制度。定期开展纳税人满意度调查,对纳税人反映的难点热点问题采取切实举措进行整改。对办税大厅窗口的服务质效进行跟踪调查,定期向纳税人、缴费人推送服务质量回访表,在接受群众监督的同时,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热情。

全面推进纳税服务流程简化。按照纳税服务规范及税收征管文件要求,简化备案类减免税、核准类减免税所需资料,对于符合简化退税流程的,在退税环节持续落实电子退库,实现业务办理全流程的无纸化,由原30个自然日的办结时限压缩至5个自然日办结。逐步推进无纸化退税申请,取消纸质流转,进一步实现申报、证明办理、核准、退库等出口退税业务全流程网上办理。不断优化退税流程,确保完成市税务局5个工作日内完成业务办理要求,力争在2个工作日内办结,大大缩短对企业资金的占用,激发出口企业活力。

全面推进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辅导。为县长上税课1次,走访两会代表14名,分送《致纳税人的一封信》15416封。开展三轮“三问三送”活动,其中与财政局领导班子结对走访重点企业18户;开展纳税人学堂5期、税企座谈会9次,培训纳税人7400余位;通过电话联络、组建宣讲团队入企辅导企业622户,实现宣传辅导覆盖率100%,实现让纳税人应知尽知,充分享受普惠性和结构性减税降费带来的红利,为企业发展注入活力。

全面推进协同共治寻求政府支持。为寻求政府支持,适当调整税费收入预算,这个局先后4次向政府领导汇报工作进展,向纪委监委、审计局等部门进行书面汇报。县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成立全县落实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成立了以县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形成了县政府主抓,税务局主责,财政局、商务局等8家单位协同共治的管理模式,为持续做好减税降费工作奠定基础。

全面推进第三方服务平台乱收费。为防止税控技术服务机构借减税降费之机,乱收费、多收费、搭车收费、强制推销,制定了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并对爱信诺航信、百旺两家技术服务单位的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对服务项目及收费标准等情况进行逐一核实,确保收费行为合理合规。全县共计2200余户纳税人使用两家单位的税控设备,根据调查比例不少于2%的要求,选取50户重点企业进行问卷调查,暂未发现违规收费现象。

全面推进税收征管保障地方收入。2019年,面对全球经济下行与减税降费的双重压力,该局不断提高征收管理规范,采取电话联系、实地核查、登录互联网“天眼查”搜索和联系工商部门核实等多种方式,统筹部署清理征管规范2.0数据1000余条;着重抓好两条在建高速运营产业链中相关企业的代开发票、纳税申报、税额核定等工作,拉动建材、运输、劳务输出等行业快速发展,在坚持组织收入原则的前提下,全力保障地方收入,为不断优化县域税收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