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通榆县税务局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开展志愿服务 践行初心使命
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扎实做好宣传工作
争做端掉深度贫困“碉堡”的英雄
白城市涉黑涉恶线索举报方式
精准扶贫献真情 爱心捐款暖人心
扫黑除恶 全民参与 重要线索 予以奖励
洮北区青山镇司法所三举措做好法律服务工作
2019年正风反腐出现哪些新态势?
实现哪些新突破?
洮南市税务局强化干部队伍建设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2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扎实做好宣传工作

 

本报讯(姜润 记者汪伦)年初以来,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立足场所实际,积极发挥司法行政戒毒场所职能作用,通过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借力新闻媒体优势、加强自媒体建设等方式,深入开展宣传工作,增进了全社会对毒品危害的了解,增强了司法行政戒毒场所社会影响力,提升了司法行政戒毒工作认知度。

抓好毒品预防教育,增强群众认知。抓住6·26国际禁毒日、12·1世界艾滋病日及12·4国家宪法日等时间节点,开展毒品预防教育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活动;以举办讲座、发放传单、解答问询、悬挂条幅、摆放展板等方式,讲解毒品危害,普及毒品常识;全年举办讲座20余次,发放资料8000余份,解答问询100余次。依托白城市禁毒教育基地,深入开展毒品预防教育,以图片展览、毒品展示、禁毒讲解等方式,让参观者更加直观地认识毒品、了解毒品、远离毒品;全年接待政府机关、社会团体、大专院校、社区居民等群体参观学习10余次、1000余人。

借助新闻媒体力量,扩大社会影响。积极借助报纸、电视、网络等新闻媒体力量,全年在《北方法制报》《白城日报》《城市晚报》等媒体刊登稿件20余篇;在吉视都市频道、吉视新闻公共·新闻频道及白城新闻综合频道等播出新闻10余条;在中国吉林网、吉林广播网、吉林禁毒网、白城新闻网等网络媒体上发表文章100余篇,形成了“报纸有文字、电视有画面、网络有消息”的宣传局面。积极与媒体开展互动,在6·26国际禁毒日,开启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首次网络直播,直播观看人数54.2万人,点赞人数40.3万人,留言278条。

发挥自媒体新优势,创新宣传方式。充分运用“白城强戒”微信公众平台,发挥自媒体作用,及时推送场所动态、宣传民警职工先进事迹,切实发出戒毒声音,讲好民警故事。推出原创歌曲《使命》《陪伴》《戒毒人民警察之歌》,彰显司法行政机关在履行使命任务中的作为担当,展现司法行政机关民警职工在履职尽责中的精神风貌;其中《陪伴》MV被省委政法委评为“吉林政法好故事”,取得了良好社会反响。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