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新闻
下一版4
 
我市举行2020年元旦升国旗宣誓仪式
商海潮起帆正悬
农工党白城市委召开2019年度总结表彰会
同吃一锅饭 共叙一家亲
我市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再推新政策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2020年1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享受更好医保服务 减轻医疗费用负担
我市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再推新政策

 

本报讯 临近新春,我市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又推出新政策,分别从提高最高支付限额、完善普通门诊统筹、提高支付比例等多个方面提高我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补充医疗保险待遇水平,使我市参保职工能够享受到更好的医保服务,减轻医疗费用负担。

调整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标准。一是建立普通门诊统筹制度,参保职工可以持社会保障卡在参保地乡镇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二级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门诊购药。一个自然年度只计算一次起付线,起付线以上不超过1000元(含1000元)的合规医疗费用,享受70%的医保待遇。二是完善门诊慢病制度,将风湿性心脏病等9个病种纳入门诊慢病保障范围,职工门诊慢病病种增加至19个,并不设起付线。门诊慢病根据病情诊断情况,可享受多病种保障待遇,在政策范围内年度每增加一个病种, 医保待遇增加500元。在缴费年度内普通门诊统筹(最高支付700元医保待遇)和门诊慢病(多种慢病累加)最多享受6500元医保待遇。三是完善门诊特殊疾病制度,职工门诊特殊疾病由15个增加至43个,参保职工可以在二级及以上定点医疗机构就医购药,并且在一个自然年度内只付一次起付线费用,就可以享受全年相应的医保待遇。四是提高最高支付限额,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年度最高支付限额由6万元提高到8万元。五是提高支付比例,参保职工在我市统筹区内定点医疗机构住院的合规医疗费,起付线以上至3万元(含3万元)支付比例是在职90%,退休92%;3至6万元(含6万元)支付比例是在职92%,退休95%;6至8万元支付比例是在职95%,退休97%。而原来在职享受的最高支付比例是90%,退休为92%。

提高城镇职工补充医疗保险待遇标准。一是提高最高支付限额,在城镇职工补充保险缴费标准(每人、每年120元)不变的情况下,最高支付限额由20万元提高到25万元。二是提高支付比例,基本医疗保险最高支付限额以上的合规医疗费,补充医疗保险按分段比例赔付,0至5万元(含5万元),赔付比例85%;5至10万元(含10万元),赔付比例90%;10至20万元(含20万元),赔付比例95%;20至25万元,赔付比例97%。

城镇职工医疗保险作为医保多层次保障体系中重要的一环,对医疗保险事业科学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和促进社会和谐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通过调整城镇职工医疗保险政策,提高医保待遇,有效促进了全市职工健康水平的提高,为构建健康白城、幸福白城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3上一篇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