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白城海关: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
图片新闻
洮南农发行实施优惠信贷政策
扶持复工复产企业发展
洮南市供销联社战疫情备春耕两不误
洮北区畜牧业管理局
扎实做好农牧民补助奖励政策落实工作
农发行镇赉县支行网上服务战疫情
白城医高专举行毕业生网络双选会
市强制隔离戒毒所
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场所消防安全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下一篇4 2020年3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白城海关: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

 

本报讯(光远 记者张殿文)今年年初以来,白城海关以开关为契机,充分发挥海关职能优势,落实各项服务承诺,主动服务和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与白城市各职能局一起,密切合作,为我市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

结构转型助推经济稳步发展。针对我市经济总量偏低、经济结构单一、经济增长方式相对粗放、低水平建设情况较为突出、缺乏支柱产业和新型经济增长点等情况,白城海关积极参与推动扩大我市沿边开放,立足于提高对外开放的层次和水平,以帮助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和增强活力等方面为重点,积极引导加强通道建设,充分发挥我市三省交界的地缘优势和物流优势,加强内外协调,支持国际铁路从欧洲进入中国东北的东北亚运输主干线建设,打造新型国家大通道;全力引导完善产业链条,加强对发展下游产业的引导和支持,帮助解决缺乏下游产业支撑导致辐射带动作用发挥不明显的弊端。切实引导发展新兴业态,第一时间加强政策指导,提前做好引导和规范。

优势互补助推区域经济发展。有序推进执法互认、信息共享、通关协作等机制,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加强与各方合作,建立数据共享和数据安全使用机制,实现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协同监管与服务,优化跨关区通关作业,推动压缩整体通关时间等;加强产业合作,促进区域经济融合、发展联动,推动形成对外开放新格局,进一步促进贸易便利化,助推我市外向型经济持续健康稳步发展。

通关优化助推口岸发展。为推动口岸营商环境改善,白城海关将进一步简化监管证件和随附单证,持续降低进出口环节费用,多措并举压缩货物整体通关时间,提升口岸通关信息化水平和开展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专项行动,切实通过服务的优化提高我市开放的质量。

强化服务助推企业发展。开展认证实际操作示范,争取辖区新增海关高级认证企业。通过“一对一”上门服务、建立企业问题清零制度等“贴身”服务和开展自贸协定、原产地、减免税等优惠政策宣讲,做好免费原产地签证服务,帮助企业充分利用自贸协定和优惠贸易安排关税优惠政策。在推动农产品出口方面,支持我市特色农产品“走出去”,帮助提高出口农产品附加值,助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加强改革创新、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区和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经验做法。坚持创新与继承同步推进,做好后续监管模式改革推广工作,切实降低企业成本,提高通关效率,增强企业竞争力。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