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新闻
下一版4
 
副省长蔡东来我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向高质量发展再聚焦
春耕正当时 播种新希望
疫情未结束 防控不能松
白城市医疗保障局开展医保扶贫宣传活动
大安23.5万农村群众喝上安全水
市委组织部积极发挥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2020年5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委组织部积极发挥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本报讯(白组宣)5月18日,中共白城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进一步发挥全市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通知》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使命担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在总结前期疫情防控经验的基础上,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紧迫性,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全局,事关能否为这次特殊时期召开的全国“两会”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常态化的决心、常态化的举措、常态化的要求,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把风险考虑得更充分,把防控措施制定得更周密,把工作举措落实得更到位,坚决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攻坚战。

《通知》要求,要发挥带头作用,进一步凝聚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强大合力。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发挥好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组织群众、宣传群众的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排查,集中隔离,居家隔离,严格管控,确保疫情防控“零死角、零盲区、零疏漏”。坚持通盘考量,进一步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突出抓好复工企业和春耕生产中的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基层和农民群众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春耕、防疫两不误,乡镇街道、村屯和社区党组织要担负起属地防控工作的重要责任,对防控责任再压实、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坚决守住防线、稳控局势。坚持实行网格分工包保“五长制”等措施,建立健全街道、社区、网格(小区)、楼宇、党员中心户(党小组)五级基层组织工作链条,广泛动员、组织、凝聚群众,开展网格化、地毯式排查,严格监管境外和重点疫区来(返)白人员,建立排查档案,实行动态管理。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和国有企业党组织要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做好本单位、本部门的预防和控制工作,认真执行信息登记、扫码测温等举措。要坚持常态化联系对接街道社区,在关键时刻第一时间下沉支援、加强一线工作力量。广大党员要带头引导群众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防控措施,养成健康生活习惯,提高自身的免疫防护能力;带头引导群众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追踪排查和防疫检查等工作;带头引导身边群众仔细辨别核实网络信息,不信谣、不传谣,科学认识疫情,消除恐慌情绪,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带头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到任务最需要、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带头参与党员志愿服务,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关键时刻顶在前面、冲在一线;带头参加党员志愿服务队,对相关情况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报告,决不能心存侥幸、隐瞒不报;带头坚守岗位,扎实工作,自觉经受政治考验和党性检验。

《通知》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推进高质量完成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党组织书记要按照“四级书记”抓疫情防控责任制要求,亲自抓、负总责,根据疫情防控的新形势,及时制定应急方案,带领班子成员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及时靠前指挥,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在这场严峻斗争的实践中考察识别干部,把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作为评先评优、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对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的党员干部,要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要注重挖掘、积极宣传在疫情防控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典型,用典型号召、典型示范、典型带动,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坚定人民群众团结一致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忠于职守、顽强拼搏、无私奉献,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有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抓紧抓实,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构筑起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3上一篇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