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新闻
下一版4
 
图片新闻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市委召开二0二0年第十八次常委会议
庭院种植红辣椒增收致富
以新思路育新机开新局
情系法律服务 奉献无悔青春
通榆县以“三早举措”谋划项目助推经济发展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6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庭院种植红辣椒增收致富

 

本报讯(陈奕达)今年,大安市舍力镇举全镇之力发展庭院经济种植红辣椒,确保贫困群众稳步增收致富。

宋喜山是舍力镇民主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老两口年纪大了,干不了重活儿。近日,老宋家的辣椒苗到了,他和妻子一个打垄、一个栽苗,忙得不亦乐乎。村书记和驻村工作队也在第一时间来帮忙栽辣椒苗。

为了能让全镇种植户都能拿到品质优良的辣椒苗,舍力镇在两个村专门设置了育苗基地,专门为农户育苗,仅仅是民生村的育苗大棚内,就栽种辣椒苗200余万株。

据悉,舍力镇在巩固原有脱贫攻坚成效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大力发展庭院经济。全镇20个行政村庭院经济种植红干椒,达到“一镇一品”,并由镇政府牵头与域内企业签订保底收购价格,进一步确保了贫困户收益。今年,全镇预计发展庭院经济80万平方米以上,户均可增收2000元以上,真正依靠小庭院闯出一条致富路。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