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新闻
下一版4
 
李明伟到内蒙古通辽市洽谈项目
“迟来”高考季 最“暖”护考心
白城海关助力绿豆持续飘香海外
第二十九届吉林新闻奖评选结果揭晓
严标准 实举措 引领住建行业发展新常态
市政协召开机关党组成立大会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7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白城海关助力绿豆持续飘香海外

 

本报讯(光远 记者张殿文)我市是全国知名的绿豆交易市场,绿豆出口是我市的重要产业。今年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国际市场萎缩,全市绿豆出口量一度下滑。白城海关开通农产品检验绿色通道,积极助力企业出口。今年前5个月,白城地区出口绿豆货值约1.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9%。

走进洮南市吉泰贸易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筛选、加工、打包、装运……一派繁忙景象,4批180吨出口日本的绿豆经海关检验检疫合格后正在装车准备发往口岸。“在企业复工复产初期,生产经营和出口困难重重,是海关送政策上门,送服务到企,检查合格后快速验放,提升了通关效率,确保了公司出口业务顺利开展。”企业负责人贺国华说。

为切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白城海关及时制定出台帮扶企业防控疫情复工复产八项措施,围绕重点出口品种,聚焦企业所需、所急,主动与企业对接,实施“一品一策”服务,为出口农产品实施优先查验、优先安排检测、快速合格评定放行的“绿色通道”。

白城海关副关长张光远说:“我们采取24小时随报随检,做到出证零延时。企业的成品出货后,马上就可以订船交货给海外客户,提高了企业资金的周转效率。”

据了解,绿豆产业在白城地区外贸出口中占有重要地位,以白城产区为中心的东北三省和内蒙古绿豆种植面积达1000多万亩。同时,白城也是全国知名的绿豆交易中心,绿豆出口的国际市场已经由周边的亚洲国家发展到欧美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绿豆产业已经成为白城生态农业的新亮点。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