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新闻
下一版4
 
大安交出“六稳”优异答卷
全面小康要盯着“长板”补“短板”
市人大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询问意见交办会
图片新闻
市政协举办新能源与氢能源产业发展讲座
我市城管执法人员在日常执法中遭受暴力殴打
“帮”出新路径 “带”出凝聚力
健全完善各项制度 为深入推进市场
监管系统制度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下一篇4 2020年7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安交出“六稳”优异答卷

 

本报讯(安新轩)今年以来,大安坚定不移推进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经济发展交出了一份有为有质的答卷。

稳就业。就业是民生之本,做好“六稳”工作,首先是稳就业。截至目前,城镇新增就业2242人,失业人员再就业525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1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28%;全口径实现劳务输出4.26万人,实现劳务收入3.32亿元。

稳金融。截至目前,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为163.86亿元,同比增长14.69%;各项贷款余额为143.35亿元,同比增长0.94%。人民银行大安支行积极争取支小再贷款、扶贫再贷款,为企业发放支小再贷款8818万元,帮助企业降低了融资成本;中国银行大安支行积极联系长春南部新城支行,共同开辟绿色通道,对安大牧业联合授信2000万元,切实为企业的长远发展提供了充足的资金支持。

稳外贸。目前有8家外贸进出口企业,外贸进出口增速达38.03%,进出口额达4158.17万元,其中出口增速46.43%,进口增速27.68%。

稳外资。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和《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的意见》等法规政策,加强宣传解读,营造良好投资环境。

稳投资。重大项目一头连着地方经济发展,一头连着群众民生福祉。大安全力以赴推动重大项目建设,稳定有效投资。抓谋划。针对上级政策导向、本地资源优势、产业发展基础,突出清洁能源、生态旅游、农畜产品加工等重点领域,加大项目谋划、包装和储备力度,充实“三百项目库”。特别是谋划新基建“761”工程项目83个,计划总投资330.5亿元。抓上争。上争项目谋划储备105个,总投资147亿元,计划上争资金28.6亿元。目前申报中央预算内资金项目8个,总投资1.1亿元,计划申请资金6645.2万元,到位资金4189万元;申报20个新增中央预算内资金项目,总投资6.1亿元,计划申请资金2.8亿元。抓建设。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完成10.23亿元,同比增长10%。计划实施30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33个,总投资75.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5.89亿元。其中,产业类项目22个,年度计划投资12.93亿元。开复工项目18个,完成投资4.46亿元。抓服务。已对116个续建、新开工和拟开工的500万元以上项目全部配备了市级包保领导、项目秘书和协调员,专门负责项目建设过程中的上下政策解读、左右沟通协调、前后跟踪服务,帮助落实项目建设要件,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大力抓投资上技改。安大牧业千万只白羽鸡全自动化养殖基地一期建设项目总投资1.26亿元,目前已投资8900万元,完成3个养殖小区建设,30栋商品鸡舍的土建工程、养殖设备及部分附属设施。成飞技术改造项目总投资1500万元,目前已完成全部投资。新引进的2条生产线已全部投入生产,实现产值3442万元,缴税110万元。裕丰粮贸基于互联网的产品全生命周期项目总投资300万元,目前已完成投资210万元,已完成互联网产品质量检测、营销平台信息化建设。

稳预期。前5个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43.6%,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1%,地方级财政收入完成2.6亿元、同比增长5.1%。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