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新闻
下一版4
 
乡村“蝶”变 幸福相约
我市多举措保秋收 确保农民粮食颗粒归仓
洮北区举行网络直播带货活动助力精准扶贫
我市举办“双创活动周”
科技创新服务推介活动
市公安局开展《民法典》知识宣传
时常叩问初心 始终坚守使命
百花齐放竞芬芳
增强爱粮节粮意识 共同维护粮食安全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0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多举措保秋收 确保农民粮食颗粒归仓

 

本报讯(记者姜宁)近日,记者在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今年全市农作物播种面积1609万亩,比去年增加3万亩。粮食作物播种面积1453.8万亩,比去年增加19.8万亩。其中,玉米播种面积778.3万亩,水稻315.7万亩。截至10月16日,全市粮食作物收获面积968.4万亩,占应收面积的66.6%。其中,玉米已收463万亩,占应收面积的59.5%;水稻已收250.9万亩,占应收面积的79.5%。

针对部分地块农作物因台风出现倒伏,收获难度大的实际,各地组成技术指导组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服务,指导农民因地制宜进行抢收,防止发生霉变。截至10月16日,全市已收倒伏作物面积21.77万亩,占倒伏面积21.82万亩的99.8%;严重倒伏作物已收面积2.58万亩,占严重倒伏面积2.61万亩的98.9%。各地还对秋收困难的农户,特别是老弱病残的贫困户,积极采取包保部门帮扶、党员干部包保等方式,出人出机具,帮助搞好粮食收获,确保贫困户粮食归仓。

各县(市、区)还成立了农户安全储粮工作领导小组,及时掌握了农业信息,指导农户储粮、售粮,及时发布价格、天气等信息,让农户第一时间掌握售粮、储粮信息。同时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广告运营商、移动短信等平台,大力宣传农民安全储粮技术,利用直播平台宣传农户安全储粮知识、发布信息,并通过典型引路的方式,以示范户带动其他农户,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制作各种简易储粮装具,引导农户改变陋习,科学储粮。截至目前,全市共准备空闲仓容584万吨,烘干机232台,日烘干能力78750吨,仓容和烘干设备可满足今年秋粮收购需要。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