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国内新闻
3上一版
 
包在实处 督在要害
图片新闻
2165公里!安徽实现“市市通高铁”
江苏“悬赏”2亿元征集“技术良方”
图片新闻
河南469万贫困人口通过产业帮扶增收脱贫
我国山地资源正走向可持续利用
10月份全国财政收入同比增长3%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1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国山地资源正走向可持续利用

 

新华社贵阳11月18日电(记者王立彬)徒步登山、蹬山地车或参加山地摄影、住一晚山居民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正推动我国山地资源走向可持续利用。

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副主席邵琪伟18日在2020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年会上说,根据《世界山地旅游发展趋势报告(2020版)》,2019年全球山地游客达12.2亿人次,收入1.36万亿美元。而自然资源部及国家林草局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以山岳为核心的自然生态类A级景区数目及收入均占全国三分之一。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下,我国山地资源正走向可持续利用。

作为多山国家,我国三分之二县级行政区位于山区,森林、矿产、水力资源主要集中在山区。山地也是少数民族聚居和革命老区集中地区,合理保护、科学利用山地,发展山地旅游、山地运动,对脱贫攻坚具有重要意义。根据8部门印发的《山地户外运动产业发展规划》,2020年全国山地户外运动产业总规模将达4000亿元。

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非政府、非营利性国际组织,旨在保护山地资源、传承山地文明、促进山地经济、造福山地民众,总部(秘书处)永久所在地为贵州省贵阳市。

据悉,今年12月11日是第17个国际山岳日,主题是“山地生物多样性”。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秘书长何亚非说,山地拥有丰富的生物多样性,但环境非常脆弱,开拓山地旅游、山地运动,既要考虑人们对山地资源的需求,也要充分考虑山地承载力,在接触自然、了解自然中融入自然、保护自然。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