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新闻
下一版4
 
市政协召开六届二十三次主席会议
市政协召开六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
白城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
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
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市六届人大经济委员会、
预算委员会通过三项审查结果报告
征途漫漫集众志 惟有奋斗谱新篇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2021年1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征途漫漫集众志 惟有奋斗谱新篇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侧记
市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 本报记者摄
 

●本报记者 李政孚

同商大计,齐绘美好蓝图;共谋发展,开启崭新征程。1月12日下午,出席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的委员分组讨论了市长李明伟在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讨论中,委员们带着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报告中提出的发展思路、工作目标和任务,谈感受、提建议、献良策、话发展。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方向明确、措施具体,对我市近五年工作的总结客观实际,对“十四五”期间和2021年工作部署精准到位,是一个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

中共界委员认为,五年来,我市生态环境实现系统性改善,脱贫攻坚夺取决定性胜利,经济发展迈出坚实性步伐,城市面貌发生历史性改观,战略融入取得突破性成果,营商环境得到创新性提升,民生福祉有了普惠性增强,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果令人振奋。委员们表示,2021年,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要继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把思想和行动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履职实践当中,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和凝聚共识职能,为助推白城建设“一城三区”贡献智慧力量。

经济界委员在讨论时说,2020年,我市在全省率先推动复工复产,谋划氢田、进京高铁等重大项目,梅花二期、飞鹤乳品等重点项目竣工投产,国家光伏发电领跑奖励激励基地如期全容量并网发电。外贸进出口逆势上扬,保供稳价扎实有力。粮食总产量增加到101.87亿斤、上升到全省第三位,我市被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命名为“中国弱碱地稻米之乡”,在全省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中荣获优秀档次……成绩喜人,成绩骄人。委员们表示,在新的一年,一定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奋勇争先、担当实干,为建设现代白城、美丽白城、平安白城和幸福白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民革、教育、民建、农工党和医药卫生界别委员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讨论得尤为热烈。他们说,面对突发的新冠疫情,我市坚持人民至上理念,科学精准开展疫情防控,在全省率先实行提级防控,组建疫情防控指挥部,因时因势完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机制,创造性实施“撤卡不撤防”等举措,取得了“零扩散、零死亡、零输出”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他们表示将继续发挥好政协界别作用,聚焦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建言、主动作为,为战胜疫情贡献智慧和力量,展现新时代委员的风采。

无党派、社会科学界、对外友好界等界别委员对我市巩固提升城镇宜居品质方面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推进经开区西部收储区开发、氢燃料电池公交线路投运、出台市区雨水排放管理办法,落实文明行为促进、城市绿化两部条例,开展市容整治“百日会战”和创新市政设施“一体化”运维模式等工作……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政为民所兴,民生的不断改善,大大提高了全市人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委员们表示,在下步工作中,一定继续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勇往直前,继续奋斗,为助推白城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贡献政协委员新的更大力量。

新蓝图催生新斗志,新征程孕育新希望。2021年,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市广大政协委员正以时不我待的昂扬斗志和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更好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同心协力,全力以赴,脚踏实地加油干,为助推白城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3上一篇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