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国内新闻
3上一版
 
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疫情防控提示
“就地过年,我也想做点贡献”
江西将大力推动种植业升级
图片新闻
黑龙江:探索“田长制”助力黑土地保护
浙江通过集中监管
阻断进口冷链问题食品流入市场
图片新闻
福建泉州:人勤春早开工忙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2021年2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泉州:人勤春早开工忙

 

新华社福州2月21日电(记者邰晓安 秦宏)年味未散、春寒尚浓,春节假期刚刚结束,福建泉州已忙碌起来。

春节假期后第二天,位于泉州晋江的盼盼食品开工率已达八成。公司品牌总经理宋长镇介绍,2020年盼盼食品的销售额达到两位数增长,春节前企业备了约8亿元货品,将近售罄。为抓紧供货,工厂正月初五已经开工,预计正月十一达到满产。

纺织企业福建宏远集团首次大年初四就开工,到初八开工率已达九成。公司副总裁陈苍松说,企业有300多名外地员工选择就地过年,因此今年开工格外早。

2021年春节假期后泉州企业开工速度大大超过往年。国网福建电力有限公司的用电大数据显示,农历正月初六泉州市工业用电量达0.35亿千瓦时,较2020年同期增长49.77%。

历经疫情冲击,企业对高质量发展的感触更加深刻,“科技创新”“数字化转型”成为新春开工后民营企业的高频词。

“全球疫情带来危机,也带来机遇和挑战。”泉州卫浴企业九牧集团董事长林孝发表示,2020年九牧在疫情冲击背景下加快数字化、新零售转型,全年新零售直播全渠道销售额超百亿元,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

“民营企业应该把握时机,努力弯道超车,大力推进数字化转型、科技创新。”林孝发说。

作为一家传统外贸纺织企业,2020年在出口遭遇下滑压力的情况下,宏远集团大力开拓国内市场,全年内销增长8%。陈苍松表示,民营企业善于危中寻机,宏远集团将针对国内市场的需求特点,加大新技术、新材料的研发力度,开拓国内国际两个市场。

假期尚未结束,泉州市便组织召开上千名企业家参加“民营经济发展动员会”,送出“九奖八补七服务”的政策扶持大礼包,在优化营商环境、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支持企业科技创新等方面出台具体政策、措施。

 
3上一篇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