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新闻
下一版4
 
全市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会议召开
清明思念,让我们感受生命
2021年度全市消防救援工作会议召开
市总工会召开全市职工互助保障工作会议
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让百姓用上健康环保家电
开展思政学科专业培训 深化育人教学改革创新
洮北区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
省管干部任职前公示公告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4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洮北区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

 

本报讯(洮宣)“2019年我区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5.5万亩,2020年建设任务10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实施,对于我区进一步提高粮食产量,继续保持每年粮食产量26亿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洮北区农田建设服务中心主任介绍说。

自2019年以来,洮北区把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作为保障粮食安全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抢抓项目施工黄金期,多措并举,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当前正是高标准农田项目施工的黄金时节,洮北区精心组织,督促施工,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步伐。在金祥乡保安村高标准农田建设施工现场,大型机械穿梭在田地间,忙着硬化水渠、挖掘引水沟、打机电井,一派忙碌劳动景象。

“我区的高标准农田建设2019年项目已经全部完成,2020年项目正在稳步实施。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能够真正实现路成网、田成块、旱能浇、涝能排。”洮北区农田建设服务中心主任介绍道。

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农民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民生工程。洮北区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夯实现代农业发展基础的重要抓手,高起点谋划、高质量要求、高标准推进,着力解决农田高低不平、耕作难、灌溉难等田间基础设施落后的难题,切实改善土地质量、提升粮食产能、增强农业抗灾能力,集中优势资源发展特色产业,促进现代农业增产增效。

据了解,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是国家为了优化农村土地利用结构和布局,完善田间基础设施,提高基本农田质量,发挥规模效益,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而实施的一项利国利民工程。按照中央一号文件、农业部一号文件及省、市(区)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脱贫攻坚后,农村工作向乡村振兴战略转移,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是重要举措之一。洮北区启动高标准农田改造建设以来,已经承担了25.5万亩建设任务,项目涉及全区11个乡镇,计划总投资近3亿元。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实施,进一步促进了企业、合作社以及种植大户的规模化发展,为全区持续保持粮食高产提供了有力支撑。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