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新闻
下一版4
 
吉林大学考察团一行来白对接交流
稳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着力塑造政法队伍新面貌
统筹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持续推进我市政法队伍建设
市委书记李明伟会见中国企业报社长
和聚能重工集团党委书记一行
通榆:送保护性耕作技术到地头
图片新闻
抓实教育整顿学习教育 筑牢清正廉洁警风根基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4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明伟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统筹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持续推进我市政法队伍建设


 

本报讯(记者张赫)4月7日,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明伟主持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全国、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听取省第八指导组对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的考核评估反馈意见,进一步查缺补漏、狠抓整改,推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八指导组组长孙谦出席会议,并对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的考核评估反馈意见。他指出,2月27日,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会议召开以来,白城市(县、区)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第一时间召开全市动员部署会议,行动迅速。在学习教育环节,组织领导有力,三项教育有序,学习成果有效。

孙谦指出,4月6日,省第八指导组在白城市(县、区)党委政法委、政法单位自评,市县领导小组复评的基础上,对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进行考核评估,各单位全部通过考核评估。学习教育环节具有组织推动突出压实责任、政治教育突出思想引领、警示教育突出纪法意识、英模教育突出正向激励、学习成效突出体现行动的特点。但个别单位仍存在一些问题,希望各地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工作均衡发展,加强工作统筹谋划,健全完善工作推进机制,持续创新工作方式,巩固深化学习教育成果,推动查纠整改环节起好步开好局。

李明伟指出,省第八指导组对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进行了高水准、全方位的体检和会诊,帮助我们找到了学习教育环节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一定高度重视省第八指导组指出的问题和不足,以主动认领的自觉、知错就改的决心、敢于担当的精神,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切实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李明伟强调,一要政治站位再提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要求部署,严格按照省指导组的意见要求,把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主动认领问题、始终正视问题、坚决整改问题,推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二要对标对表再严格。主动对标对表省指导组的工作要求,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收兵。各地各部门要主动认领问题,建立整改台账,保证反馈问题“条条必整改、件件有着落”。要坚持举一反三,进一步检视学习教育环节存在的问题,全面改进提升,不断增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工作实效。三要整改责任再落实。市县两级党委将全面履行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传导工作压力、推进整改落实。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综合协调作用,牵头落实省指导组的工作要求,组织推进问题整改;各涉事部门要坚持全市“一盘棋”思想,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完善协调联动机制,织密织牢责任体系,确保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第八指导组副组长李继民、王心宇,市委常委徐辉、薛智金、鲍长山,副市长陈锋,市政协副主席付秀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鲍贵臣等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各县(市、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组成人员,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