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新闻
下一版4
 
吉林大学考察团一行来白对接交流
稳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着力塑造政法队伍新面貌
统筹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持续推进我市政法队伍建设
市委书记李明伟会见中国企业报社长
和聚能重工集团党委书记一行
通榆:送保护性耕作技术到地头
图片新闻
抓实教育整顿学习教育 筑牢清正廉洁警风根基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2021年4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抓实教育整顿学习教育 筑牢清正廉洁警风根基
——白城市公安局以党史学习教育力促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朱梦琦

白城市公安局始终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深度融合,更加自觉地把政治责任扛起来,把严实作风立起来,把实干导向树起来,把主责主业抓起来,在开局“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做好表率,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四个铁一般”高素质公安铁军。

“整体设计”+“分步实施”,高位部署推进

从快下达“动员令”。在持续巩固深化推广前一阶段教育整顿工作经验基础上,白城市公安局归零重启、积极部署、谋划全篇,第一时间挂好“作战图”。3月9日至14日,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相继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均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领导小组,设立6个工作组、16个工作专班,实现了组织体系全覆盖;将三个环节、“四大任务”要求细化为4个阶段、87项具体工作,为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成效夯实组织基础。

从细绘制“计划表”。白城市公安局谋划制定“1+3+N”教育整顿工作体系(1个总实施方案、3个环节分方案和N个子方案),对照教育整顿总体任务和学习教育任务,在公安网开辟专栏,实时更新学习内容,对学习教育进行挂图作战和清单式作业,全市形成了整体推进的良好局面。将教育整顿与重点工作紧密结合,统筹推进业务工作。开展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百日会战,以安保维稳检验教育整顿成效,以教育整顿促进各项业务工作。积极推进省公安厅第二政治督察组在白城督察期间反馈问题整改,截至目前,对省厅督察组反馈的73项问题已经整改完毕54项,持续整改19项。

从严实施“施工图”。白城市公安局坚持统筹兼顾、开门纳谏的工作要求,率先在全市160个执法服务窗口张贴了举报平台二维码、举报电话;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座谈会,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普通群众代表等征求意见建议;市县两级班子成员带头开门接访。目前,全市已接收线索64条、化解信访案件13起、梳理意见建议19条。精心开展进学校维护秩序、进企业办理证照、进家庭送法上门活动,扎实做好成果转化和转段前期发动。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累计开展活动400余次,不断延伸便民为民触角。

“创新载体”+“做法提炼”,着力打造亮点

创新“领学+自学”模式。全市公安机关以领导带头学、贯穿始终学、组织发动学等形式,全面开展了党史教育、廉政教育、警示教育,固化形成了丰富多彩的领学教育形式,在公安内网开辟学习专栏,每日发布“教育整顿天天学”“党史百年天天读”学习资料,对每项学习内容进行提前规划梳理,吃透精神,编写导读,明确要点。为提升学习质效,全市公安机关集中开展了“学习月”活动,为每名民警发放学习笔记本,明确每日学习内容,下发《忏悔录》《警示录》《英模事迹》《政治学习手册》、“口袋书”等相关书籍以供自学,并针对学习教育存在的问题逐一指导整改。

搭建“线下+线上”平台。启动全警政治轮训、专题党课、参观见学、红色教育等线下学习活动,依托“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学习交流微信群、教育整顿网络学习平台等载体启动线上学习,全市2125名民警参加,形成了“轻松自主学习、实时互动交流”的良好学习氛围,把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处,植入警心。

“宣传造势”+“典型引路”,迅速掀起高潮

营造“五发动”势头。实施“人、报、网、微、端”一体化运作,通过制作宣传展板、制度上墙和宣传条幅等方式开展正面宣传造势。建立内外双网专群联络制度,提升运转质效。截至目前,共报送综合性简报11期,编发外宣专题信息46篇,工作动态11期,全市公安民警共撰写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英模教育、警示教育心得体会3批次2100余篇。

 
3上一篇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