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白城市红十字会开展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缅怀纪念活动
查干浩特旅游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
签订执法承诺 强化约束意识
洮北区音乐家协会庆祝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视频(MV)开拍
提升工作质量效率 致力服务千家万户
古黄河畔的生命守护者
垃圾分类科普小知识
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就业工作取得实效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2021年4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6个专业就业率100%,去年底就业率达98.41%
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就业工作取得实效

 

本报讯(季伟达 陈宝林)2020年,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专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吉林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及“稳就业”的决策部署,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以生为本、全员参与,全情投入、全力以赴,切实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实效,成绩突出,受到吉林省教育厅书面表扬,并在2021年3月3日召开的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上进行典型发言。

2020年,学校共有13个专业2334名毕业生,截至2020年8月31日,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到91.52%,截至2020年12月底,毕业生年底就业率达到98.41%1001,有医学美容技术、眼视光技术、药学等6个专业就业率达到100%。

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一把手”工程,多次召开党委会、校长办公会专题研究部署就业工作,学校党委站在就业事关国计民生的角度,对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总体规划,完善就业服务体系,形成了学校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分管校领导和就业管理部门统筹安排,教学、学团、实习等部门协同配合,各二级学院具体落实的就业工作联动机制,有效提高了就业服务工作效率。

学校利用信息化手段,建立了就业数据动态监控平台。师生均可通过手机微信或校园内大屏幕实时了解各学院、各专业的就业数据,就业管理部门通过数据对比,更有针对性的改进就业工作措施,也为领导决策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

建立就业包保体系,全员参与毕业生就业。建立了由校领导、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二级学院副职和专业负责人、辅导员、具体包保责任人构成的五级就业包保责任体系,包保责任人由校领导、中层干部和一线教师共291人组成,对2334名毕业生进行全口径包保,一人一策开展就业帮扶,帮助毕业生寻求更加优质的就业岗位。所有参与人员,按层级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同时将就业包保纳入年度绩效工资考核指标,有效提升了教职工参与就业工作的热情,形成了全员参与毕业生就业的工作格局,有力促进了毕业生早就业、就好业。

拓展省内就业市场,促进毕业生留省就业。按照教育部“百日冲刺”活动和省教育厅关于毕业生留省就业的相关要求,学校结合专业特点和自身实际,在2020年5月至8月期间,组织开展了“双百行动”,即“百人走百企”和“百日冲刺”活动。“百人走百企”活动由校领导、各学院及相关处室的中层干部、专业教师分别组队,重点走访吉林省内与学校专业相关的企事业单位,洽谈对接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尤其是毕业生就业等相关事宜,活动期间共有377人次走访了152家企事业单位。“百日冲刺”活动是按照教育部要求,以学校“五级包保”就业体系为基础,以留省就业为主线,开展的一系列就业服务活动。“双百行动”对毕业生就业,尤其是留省就业起到了明显的促进作用,活动开展期间学校毕业生就业率从30%提升至90%,截至2020年8月31日,学校毕业生省内就业比例达到73.62%,较2019年增加5.4个百分点,其中省外生源在吉林省就业比例达到19.04%,较2019年增加6.7个百分点。

发挥集团化办学优势,以实习带动就业。学校牢牢把握职业教育发展趋势,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2018年牵头成立了吉林省医学技术职业教育集团,不断开拓优质的实习基地,同时着力打造实习+就业基地,以实习带动就业,截至2020年底,职教集团成员单位达到107家,实习基地达到198家,为学生提供了大量的实习和就业岗位。近3年,在职教集团成员单位就业的毕业生数量超过2700人,占总毕业生数量的三分之一以上。

把握专升本扩招机遇,提高毕业生升学比例。受疫情影响,2020年国家出台了专升本扩招政策,学校在第一时间,广泛动员毕业生报名参加专升本考试,为毕业生提供相关咨询、指导和培训服务,最大程度提高毕业生升学比例。最终共有610名毕业生被本科院校录取,占毕业生总数的26.14%,较2019年提高近14个百分点,专升本考试通过率达到51.7%,较2019年大幅提升。

2021年,全国高校毕业生数量超过900万,就业形势更加严峻。在下一步工作中,学校将总结经验,进一步加大就业服务工作力度,在完善就业包保责任体系、提高毕业生留省就业和升学比例上,多做探索,多下功夫,确保2021届毕业生平稳就业。

 
3上一篇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