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3上一版
 
白城延边挂图作战推进项目建设
白城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线索举报渠道
坚守职责担使命 秉持公正践初心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图片新闻
清明假期北京市属公园迎客164万人次
“90后”村支书:乡村振兴路上的青春活力
“山窝窝”“孵出”文旅“金凤凰”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4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坚守职责担使命 秉持公正践初心
——记大安市人民法院安广人民法庭副庭长胡春洋
 

●本报记者 李政孚

作为一名法官,公正和效率是胡春洋一直坚守的初心。2010年7月参加工作,今年36岁的他已在基层法庭岗位上默默工作了10年,先后担任书记员、法官助理、代理审判员、审判员和大安市人民法院安广人民法庭副庭长。他秉公执法,不图回报,工作努力,使办过的每一件案件都得到百姓的称赞,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10年来,胡春洋在办案中一直说的一句话就是“自己一年可能会办几百个案件,但老百姓可能这辈子就打这一场官司。”基于此,胡春洋时刻把百姓的切身利益装在心里,每办一件案子,都秉持公平公正原则,尽自己最大努力使案子的结果让百姓满意。

办案过程中,胡春洋即使遇到情绪激动、言行过激的当事人,也从不大声呵斥,而是耐心细致地做工作,尊重当事人,为其讲解利弊,秉公办案,不徇私情,合法、公平、公正地处理案件。

2020年,在一起因买卖车辆引起的案件中,原告张某及其妻子情绪非常激动,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多次到相关部门上访,对法院也充满对抗情绪,案件办理一度没有办法有效开展。胡春洋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到其家中,与他们谈心,经过长时间交流,胡春洋谦和的态度让张某夫妇彻底打消了对法院的抵触情绪,态度也发生了根本性转变,表示不再上访,愿意主动配合法庭工作,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最终这一案件得到妥善解决。

2019年至今,该庭陆续受理了近60件诉本地某房地产开发商的案件,涉案金额达6000余万元。在接到该系列案件后,胡春洋及时向领导汇报,全庭干警统一思想,高度重视,使案件得以妥善解决。同时也积极为企业发展考虑,帮助企业解决了融资利息过高等实际问题,使该事件在安广镇的影响得以平息。

案件审理中,胡春洋特别注重保障当事人权利,让他们充分发表自身意愿。胡春洋说,要让当事人感受到法院是讲理的地方,要让他们把话说清了,跟他们把理讲清了,这样就不会导致无理缠诉等恶性后果了。

胡春洋还针对辖区内人口多、企业多、经济活动相对频繁等特点,为其提供法律帮助、规避法律风险和解答常见的法律问题。

2019年,胡春洋被确诊为甲状腺癌,需立即手术。手术后,只要身体允许,他便在家研究案情,和同事共同研究哪些案子有希望调解下来、哪些需要借助调解机构和民间组织等,他把每个步骤都提前想清楚、安排好,全力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胡春洋先后多次荣获“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称号,2019年度荣获“个人三等功”“全省法庭先进个人”称号,他所在的安广人民法庭也在2019年被评为“全国法院系统先进集体”。2019年至今,他共办理诉讼案件1158件,结案1029件,结案率为96.55%,调撤率为66.95%……一项项荣誉和成绩背后,是胡春洋十年如一日的艰辛付出。

作为一名新时代法官,胡春洋时刻遵循着司法为民的根本,心系百姓,执着追求。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