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新闻
下一版4
 
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 全力保障好春耕生产
真抓实干优环境 履职尽责促发展
图片新闻
劳动精神 不可遗失
忠诚党的事业 竭诚服务职工
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不断前进
坚决打好“一城三区”建设开局之战
通榆县委党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4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真抓实干优环境 履职尽责促发展
——白城市公安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综述
 

●本报记者 张赫

一直以来,白城市公安机关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强化大局意识,深化服务理念,主动担当作为,全力以赴为企业放心投资、专心创业、安心经营保驾护航。

当好社会秩序的维护者

全力以赴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对侵害企业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坚持“零容忍”,做到“三个坚决”:坚决做到有警必处。全面实行企业报警首接责任制,做到有警必接、接警必处、有案必查。建立重大项目、重点企业警情快速响应机制,确保第一时间稳妥处置。坚决做到有恶必除。主动排查阻挠施工、强揽工程、欺行霸市、高利放贷等扰乱生产经营秩序、破坏项目施工秩序、影响投融资安全的违法犯罪线索,露头就打、除恶务尽。坚决做到有难必帮。对敲诈勒索、威胁恐吓、故意伤害等侵害企业家人身安全的违法犯罪案件,组建专班、快侦快破,决不让违法犯罪嫌疑人逍遥法外。

当好公平正义的践行者

全力以赴强化企业法治保障。坚持法、理、情相统一,不断改进公安机关执法方式,做到“三个精准”:精准把握法律政策界限。全面实行办理涉企刑事案件请示报告制度,严格区分经济纠纷与经济犯罪、个人犯罪与企业违规、正当融资与非法集资界限,严禁刑事执法介入经济纠纷。精准把握包容审慎原则。抓好《关于民营企业及经营者轻微犯罪依法免责免罚清单》落实,对企业资产慎重采取查封、扣押、冻结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正常经营活动的影响。精准把握执法方式方法。进一步规范涉企执法行为,严控执法检查频次,做到无事不扰。对项目工程建设运输车辆、作业车辆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以教育为主,提高通行效率,为抢抓项目进度提供保障。

当好安全稳定的捍卫者

全力以赴消除企业风险隐患。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措施助力企业发展,做到“三个主动”:主动开展风险大排查。全面加强风险评估,主动向企业推送涉众型、多发性经济犯罪预警提示,定期通报征地拆迁、劳资纠纷等可能引发的敏感案事件,同步开展防范化解工作,消除安全隐患。主动开展治安大巡控。启动重点在建项目和企业周边治安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加大警力投入,增加视频监控数量,指导企业做好内部人防、物防、技防建设,提升安全系数。主动开展企业大走访。建立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班子成员包保重点项目、规模企业机制,完善“一企一警”“一项目一民警”联系机制,全面了解企业需求、主动提供法律援助、上门开展政务服务,助力企业安全发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