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新闻
下一版4
 
市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
读书班第三次集中学习会召开
首批“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在我市开始颁发
省妇联调研组到我市开展调研
我市荣登全省食品安全评议考核榜首
图片新闻
市水利局被授予
“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汲取奋进力量 强化责任担当
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6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荣登全省食品安全评议考核榜首

 

本报讯(蒋盛芳 王宁)日前,吉林省2020年度食品安全评议考核结果公布,我市荣登榜首。

2020年,市委、市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遵循“四个最严”要求,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食品安全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和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食品安全工作,食品安全形势持续向好,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深入落实组织领导责任。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工作调研,专门召开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听取食品安全工作汇报,研究食品安全问题,将食品安全工作纳入党委巡察内容,出台了《白城市市级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清单》。

深入落实监督管理责任。制定了《白城市政府食安委各成员单位及有关部门食品安全监管事权清单》,压实各职能部门在食品安全工作中的行业监管责任,市场监管、农业农村、教育、公安等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市90%以上的食品销售者实现风险分级动态管理;校园“明厨亮灶”信息化阳光厨房达到40%;市场监管部门移交公安机关立案的食品案件数量位列全省第3名。

深入落实能力建设责任。全市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建设、监管队伍专业化水平、投入保障机制、应急处置能力、综合协调机制、社会共治能力等显著提高。开展全市基层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培训工作,培训人数达500余人次;组织食品安全四级应急演练,观摩人数达300余人;建立了抽检监测信息定期通报机制。

深入落实安全保障责任。加强宣传引导、优化帮扶指导,企业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和基层食品安全监管能力明显得到提升。2020年,全市未发生特重大食品安全事故,未发现食品安全舆情信息,切实保障了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