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市地震局多措并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为基层干部卸下“指尖上”的负担
东北地区绿豆高效良种繁育示范基地落户通榆
图片新闻
法律服务进乡村 减少纠纷促和谐
十大数据解码新开局经济半年报
白城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
精准服务为企业发展注入“税动力”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下一篇4 2021年7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地震局多措并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本报讯(许崇艳)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白城市地震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创新方式深入学,广泛宣传全面讲,知行合一扎实做,全方位多形式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切实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取得实际效果。

创新方式深入学,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党史教育开展以来,地震局以党组会“第一议题”制度、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为龙头,以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为依托,以“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将理论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使用表格化、清单化方式列出15项工作任务和35个推进步骤,运用“五化”方式明确具体工作内容,做到活动有抓手,工作有目标,学习见成效。专题学习促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期读书班精心谋划党风廉政建设学习专题,把学习党的廉政建设史与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身边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相结合,为党员领导干部敲响警钟,起到以案促改、规范从政行为的效果。目前,已开展专题读书班3班次。

线上平台浓氛围。在利用好学习书目的同时,充分利用“e支部”和“学习强国”平台功能,开展“晒学时、晒积分”学习大比拼活动,活化学习方式,浓厚学习氛围。目前,“e支部”学习时长最高达680余小时,“学习强国”最高学分达到33000学分。主题党日践实事。地震局将工作职能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组织全体干部到地震台开展“震情会商和党史学习教育共提升”主题党日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重要论述相结合开展集体学习,并进行了学习研讨。

广泛宣传全面讲,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基层延伸,地震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七进”宣讲活动为载体,党组书记、机关干部深入“书记一号工程”共建社区、包保村屯、基层地震台站开展党史宣讲。目前,已深入社区、村屯、台站开展5场次党史宣讲活动,让党史教育成为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身边教育”,推动党史宣讲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在党史宣讲中汲取奋进力量。

知行合一扎实做,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地震局把党史学习同推动地震工作相结合,同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以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在白城市第十四中学举办防震减灾安全演练系列活动,开展了举办一次知识讲座、举办一次避险演练、举办一次赠书活动、举办一次地震科普展“四个一”活动。以“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契机,走进白城市职业技术学校、白城市第三中学,走进社区、党建联系点,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 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党史宣讲和防灾减灾知识宣讲系列活动,开展宣传宣讲10余场次。此外,他们还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形式多样的活动,组织党员干部主动延伸职能,深入基层一线,多渠道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通过活动的开展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