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三十三载奋斗结硕果
李明伟李洪慈会见牛国君、俞学良
为快递站进村点赞
农业专家下基层 现场教学强技术
图片新闻
小小沙棘树 走出多赢路
血染草原花更红
洮北区平安镇打造平安和谐出行环境
九九重阳节 孝老爱亲氛围浓
垃圾分类科普小知识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0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小沙棘树 走出多赢路

 

本报讯(记者李政孚)在吉林吉隆东北沙棘种植基地的沙棘林间,一棵棵沙棘茁壮生长。

近年来,大安市积极探索生态保护与致富新模式,大力发展沙棘产业,实现生态、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三赢”。

据了解,沙棘耐旱、抗风沙,能够在盐碱化土地上生存,不仅可以保持水土,而且沙棘果实中维生素C含量高,素有维生素C之王的美称,同时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和生物活性物质,可广泛应用于食品、医药、轻工、航天、农牧渔业等国民经济众多领域。

吉林吉隆东北沙棘产业有限责任公司位于大安市月亮泡镇。公司生产负责人王成国介绍,公司共种植沙棘1.7万亩,总产沙棘果1.7万余吨,但为了沙棘树今后的生长,公司采取部分采摘方式,为将来的丰产作铺垫。

随着吉林吉隆东北沙棘产业5万吨沙棘加工厂项目建设,沙棘种植基地将继续扩大种植,对未来即将种植的沙棘树进行育苗,同时对所有沙棘树进行科学化管理,保证沙棘果产量最大化。沙棘项目将促进形成良性发展的循环产业链条,创造小植物成就大产业的新局面。

公司办公室主任于雪廷说,为实现土地最大利用化和经济最大化,公司在沙棘林间还采取套种方式,种植苍术、香草、板蓝根等8种中草药,预计5000亩中草药产值为2亿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