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新闻
下一版4
 
政协白城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吉林省白城市
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吉林省白城市
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白城市
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当选人名单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1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吉林省白城市
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顾 伟
(2022年1月12日)

1月12日上午,在政协白城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顾伟当选为政协白城市第七届委员会主席。图为政协白城市第六届委员会主席张馨(左)与顾伟(右)亲切握手。 本报记者摄
 

各位委员、同志们: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吉林省白城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省委换届指导组的全面指导下,在中共白城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现在就要胜利闭幕了。

在预备会议上,委员们参加了严肃换届纪律教育提醒谈话,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严肃了会议纪律,体现了新会风,展示了新形象。

在大会开幕式上,市委书记李明伟同志作了讲话,对全市政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新一届政协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会议期间,审议通过了六届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听取讨论了李洪慈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市政协新一届领导机构,通过了大会决议。在这次会议上,委员们围绕白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竭力建言献策,充分展示了服务大局、心系发展、忠实履职的精神风貌。这次大会是一次风清气正、肩负使命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

全市政协事业的发展,离不开一届又一届的传承和创新,历届政协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为新一届政协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这次市政协换届,部分同志不再担任政协领导、常委和委员职务。五年来,六届市政协在张馨主席带领下,突出党建引领,完善工作制度,强化委员履职管理,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创造了新亮点,在全国、全省多次作经验交流,嬴得了社会各界广泛赞誉。在此,我代表市政协七届委员会,向一贯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的市委、市政府领导和干部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刚刚离任的政协领导、六届政协委员和历届政协老领导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为大会提供优质服务的社会各界及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谢意!

这次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委,这是组织的重托、全体委员的信任。在此,我代表全体当选的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定不辱使命、不负众望,顺应新期待、着力新作为,为建设新时代生态白城、实力白城、美丽白城、幸福白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坚持党的领导,履职方向要更加坚定

做好人民政协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这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选择,是人民政协成立时的初心所在,更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我们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全部工作之中,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党委谋什么,政协议什么;党委想什么,政协帮什么,做到党委的工作部署到哪里,政协的力量就汇聚到哪里;党委的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确保与党委同心同向,同频共振。

二、聚焦中心任务,推动发展要更加有效

围绕中心、服务发展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我们要以助推发展为己任,以服务发展为根本,紧紧围绕市七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把生态价值转换理念贯穿关注发展、支持发展、服务发展的全过程,按照“1433”发展要求,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谋发展之计,献务实之策,助力白城的“绿水青山”更有颜值、“金山银山”更有价值。

三、践行为民理念,服务民生要更加有为

“人民政协为人民”,是政协工作的基本要求。我们要把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促进民生改善作为履职的着力点,充分发挥人民政协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带着问题倾听民声、带着感情体察民情、带着责任反映民意,协助市委、市政府不断增进人民福祉,以履职为民的实际成效,展现人民政协的担当作为,把“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工作理念立得更牢、扎得更深、落得更实。

四、增强履职本领,自身建设要更加过硬

新时代人民政协要有新风貌。我们既要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更要锻造过硬的履职本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让政协成为有追求、有作为的舞台。我们要珍惜荣誉、知责思进,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使建言资政更加有效、凝聚共识更加广泛,努力展示政协新形象、迸发政协新活力、彰显政协新情怀。

各位委员、同志们,坚持生态强市、建设“一城三区”的梦想之舟已满载全市人民的期望扬帆启航。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白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风雨同舟、群策群力,为实现白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不懈奋斗!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