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作为教师,我很幸福”
为民服务 一生不变
锤炼过硬工作队伍 强化责任担当意识
洮北区德顺蒙古族乡学校
开展“童心向党”系列活动
通榆县疾控中心开展手足口病防控工作
解决土地纠纷 化解村民矛盾
勤、俭、廉、助是我们的至宝家风
反有组织犯罪法5月1日起施行从严惩治黑恶势力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8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解决土地纠纷 化解村民矛盾

 

本报讯(镇安宣)今年以来,镇赉县公安局镇赉派出所以“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为工作目标,持续加大对辖区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力度,日前,成功化解了一起因土地纠纷引起的村民矛盾。

日前,镇赉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满汉村村民李某和张某两家因土地界限问题发生争吵,不少村民也在聚集,事态可能进一步升级。满汉村驻村辅警王合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处置。他先是安抚双方情绪,后通过询问得知,两家因承包的耕地界限不清,李某在耕种的时候将地种到了张某的树地,引起张某不满,张某便把李某的玉米地毁坏了,两家由此产生矛盾,双方情绪都非常激动,可能引起冲突。

为了将两家的矛盾从源头彻底解决,王合在田间地头现场展开调解,劝解双方当事人换位思考,从多角度劝说双方,并通过联系村干部辗转找到了当年丈量土地的登记簿,在田地里拉绳索、砸上木桩,明确了两家土地界限。经过王合的不懈努力,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彻底解决了两家矛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