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镇赉:加快发展肉牛产业
推动县域经济“牛”起来
初心如磐 逆行无悔
与死神赛跑的“救命哥”
我市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公益电影进校园”
主题活动
反有组织犯罪法5月1日起施行
从严惩治黑恶势力
白城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
服务团队上门辅导 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宣传阐释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2022年中秋节消费提示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9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2年中秋节消费提示

 

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为倡导文明、健康、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消费方式,欢度一个健康快乐的中秋佳节,白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以下消费提示:

一、选购月饼拒绝过度包装

2022年8月15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食品和化妆品》(GB23350-2021)国家标准第1号修改单正式实施,要求月饼包装成本不得高于总成本的20%,不得使用贵金属和红木作为包装材料,不应与超过其价格的其他产品混装。消费者选购月饼时可以通过看商品的外包装是否为豪华包装,包装材料是否属于昂贵的材质等方式判断月饼是否过度包装。选购时应更多关注商品的安全、品质和口碑等,不过分追求“奢侈”馅料,不倡导购买含有名贵珍稀食材的月饼,拒绝攀比,让月饼体现中秋传统文化。

二、食用月饼注意健康

月饼属于高糖高脂食物,不宜过量食用,否则容易引起消化不良、肠胃不适,尤其是糖尿病患者,以及老人、儿童等肠胃功能较弱者,更要注意适量食用为宜。

三、餐饮购物提倡节约适度

消费者要树立健康饮食、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绿色消费理念,规律饮食,合理膳食,养成够吃就好的良好习惯,用实际行动落实“光盘行动”,积极响应并自觉参与到国家倡导的“节约粮食”的活动中。同时,消费者要坚持理性购物,不要因为促销优惠而冲动消费,做出超出消费需求和消费能力的购物行为,造成不必要的浪费和损失。

四、出行不忘防疫安全

中秋出游,一定要遵照国家和当地的防疫规定和要求,确定出行计划,出行前了解清楚目的地的疫情风险情况,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要遵守当地及景区的防疫规定,自觉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主动配合做好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等工作,确保安全出游。

不论是购物、旅游还是就餐,消费者要向商家索要消费凭证,当权益受到侵害时可先行与商家协商解决,协商不成可拨打12315投诉举报热线进行投诉,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白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9月5日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