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新闻
下一版4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
第十次集体学习会召开
我市“黑土粮仓”科技会战初见成效
我市全力推进“地趴粮”专项整治工作
中共辽吉省委旧址纪念馆迎来参观热潮
镇赉县人民检察院
让“首访全听证”成为群众上访“终点站”
坚持“三个坚定不移”不动摇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11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共辽吉省委旧址纪念馆迎来参观热潮

 

本报讯(记者朱晴)中共辽吉省委旧址纪念馆在经过3个月的恢复建设,于11月1日正式揭牌对外开放后,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以及中、小学校的预约接踵而至,社会各界参观热情高涨。

据了解,恢复建设后的中共辽吉省委旧址纪念馆,一楼共有四个展厅,分为破晓黎明、政权建立、坚持辽吉、支援决战和辽吉党史人物5个部分,主要用作党史展陈,着重发挥革命旧址党史教育功能。整个楼体及二楼全部用作旧址恢复,重点还原辽吉省委书记陶铸办公室,组织部长陈曾固办公室,秘书室、机要室和常委会议室,以情景复原形式再现当年辽吉省委办公场景,让参观者身临其境,切身体会艰苦的战斗岁月,以及老一辈革命家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和忠诚为民的无私情怀。纪念馆展出展品200余件,包含照片、证件、信函、书籍、手稿、遗物、纪念章、印章等革命历史资料。

中共辽吉省委旧址纪念馆开馆以来,通过指尖白城、白城党史等微信平台发布参观预约须知,以及制作发布短视频等方式宣传推广,大大提升了知名度。目前,累计接待各级部门单位50余家、1400余人(次)参观学习。

下一步,市委党史研究室将有序开展开发精品党课、寻访革命后代、深入挖掘历史遗存、扩大宣传覆盖面等多项工作,力争将中共辽吉省委旧址纪念馆打造成为白城人民了解家乡红色历史、对干部进行党史教育的重要阵地,成为提升城市历史底蕴和文化品位、提高白城知名度和美誉度的红色名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