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社会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自觉行动 只为美好
《绿野年度优秀作品选》一书出版
大安市作家的22篇文学作品入选
为社区服刑人员提供亲情服务
图片新闻
严肃换届纪律 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下一篇4 2016年12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觉行动 只为美好

□本报记者 薄秀芳
 

12月3日14时左右,在白城师范学院附近路段,一辆载满废品的电动三轮车急驶而过,几个空玻璃瓶子从车箱上滚落到路面上摔碎了。落在地上的大小碎玻璃如同无数个尖锐的利刃,“伺机”刺向过往车辆的轮胎……

这时,有位中年男子骑自行车从此路过,看到路面上的碎玻璃立即下了车。男子四处巡视一番后,在路旁的垃圾箱内翻找到一块长形胶合板和几张广告纸,转过身用胶合板和广告纸做工具,仔细地将地上的碎玻璃收起来,分数次端送到垃圾箱内。这时,有位路过的女市民和一位步行的老人也主动加入到清扫碎玻璃的行动中。中年男子表示自己就可以清理完的,但是那两位市民却坚持说一起干比较快,避免给路上过往的人和车辆造成麻烦。很快,3位本不相识的热心市民,配合默契地将地上的大块碎玻璃清走。就在他们为不能彻底清扫地上的细小碎玻璃而不知怎么办时,刚好有位推车的环卫工人赶到,看到这个情景,环卫工人赶紧从车上拿下铁锹和笤帚边扫边表示着感谢。老人对环卫工人说,我每天都在这条新修的路上走步锻炼身体,保护环境,不仅是你们环卫工人的职责,我们每个市民也都有责任,都应为城市环境的美好尽份力量啊!这碎玻璃要是把哪辆车轮胎扎了都不好,我们做的也是举手之劳。不一会儿,地上的细碎玻璃被彻底清理干净了。

令人可喜的是,自老城改造以来,很多市民都极为珍惜来之不易的好环境,他们爱护环境及公共设施如同自家。像这几位市民一样,自觉爱护城市环境及公共设施的越来越多,他们用举手之劳,践行着好市民的标准,何愁我们的城市不越来越美、越来越宜居。

让人人都行动起来,在日常中用点滴之举,证明我们对这座城市的挚爱。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