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新闻
下一版4
 
市委书记庞庆波主持召开市级老干部通报会
市委召开民主协商会
创新创业路 发展不停步
一股主动作为的新风
2017年部分节假日安排出台
探索扶贫道路 赢得攻坚首捷
村民致富的“加油站”
志愿服务走进林海镇敬老院
到保镇扎实推进土地确权工作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2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新创业路 发展不停步

●本报记者 薄秀芳
 

“虽然最近很忙,但心里却是满满的欢喜。今年,我们洮北绿地农牧业开发有限公司种植、养殖产业都见了效益,生产的黑麦面粉和纤维高粱米经青岛一家公司选送已成为军供品。目前,我们正积极运作明年与农民合作扩大种植面积,公司的发展前景一定会越来越好!”近日,身兼洮北绿地农牧业开发有限公司、燕子草编工艺专业合作社、燕子劳务有限公司3家企业负责人的李宝军,信心满满地向记者表示。

洮北区青山镇燕子草编工艺专业合作社,在省内外颇有名气。2012年,经历多年在外打工创业的青山镇农民李宝军和妻子王燕,创办了燕子草编工艺专业合作社。当时,他们吸收了近百名当地妇女入社。几年来,他们生产的各式笤帚畅销省内外,现已在国外打开销路。他们还多次与市、区妇联共同举办手工技能培训,带动1100多名妇女就业致富。

“人活着不仅为了赚钱,还应该有社会责任。我是个爱折腾的人,我更享受拼搏过程和帮助他人致富带来的快乐!”李宝军以这样的心态,于2015年先后创办了洮北绿地农牧业开发有限公司和燕子劳务有限公司。

据了解,洮北区绿地农牧业开发有限公司立足于我市良好的生态环境,旨在全力打造绿色、生态农畜产品品牌。2016年初,公司与当地老百姓签订单种植了优质小麦15公顷,纤维高粱100公顷,粘玉米5公顷,开展了肉羊养殖,均取得了较好效益。燕子劳务有限公司主要开展职业中介、家政服务等项目。截至目前,已为数百名待业人员提供了就业岗位,并凭借优质的服务在业内口碑极好。李宝军告诉记者,今年3家企业纯利润可达200万元,并已带动了很多身边的农民走上致富之路。

5年来,像李宝军这样创新创业的农民企业家群体,已成为拉动我市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目前,全市具有一定规模,辐射作用较强,企业比较稳定,效益较好的农民创业实体已达100多个,主要从事农副产品加工,新型建材加工,特色养殖,家政商贸服务等行业,直接安置农民就业3000多人,间接带动3万多农民实现就业。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