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图片新闻
镇赉县房屋征收经办中心
全心全意致力于安居工作
通榆县苏公坨乡纪委创新信访工作机制
用真情诠释大爱无疆
通榆县新发乡全面推进干部队伍建设
轿车追尾司机被困镇赉消防紧急救援
镇赉县住建局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千里同行 放飞梦想
通榆县育才社区多措并举强化安全意识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2016年12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通榆县育才社区多措并举强化安全意识

 

本报讯(张海燕 记者张殿文)通榆县育才社区在安监工作中,以全面落实基层安全责任制为核心,以推行“网格化”管理为手段,通过6种机制形成了机构健全、责任明晰、力量整合、措施落实、管理到位的基层安监工作格局,全面提升了基层安全防控能力。

建立“网格化”责任机制。社区结合实际将辖区划分为50个责任片,建立以领导联系站办,站办包保网格,网格长为责任主体的“责任网格”机制。社区负责区域内安全网格化管理具体实施和协调工作,做到有部署,有检查,有总结。

建立隐患排查机制。社区按照工作“网格”划分,组织责任人分片包干,开展经常性的安全检查和宣传,拓展隐患排查覆盖面,消除安全防范空白点。根据季节特点每年开展3次专项检查整治,各网格每月至少开展1次隐患集中排查。

建立工作联动机制。社区邀请消防、市场监管、燃气等专业部门进行联检,每月组织召开领导小组成员会,通报检查情况,对重大隐患及时上报。社区和消防大队联合组建了社区微型消防站,配备了消防装备器材,成立了领导小组,社区的工作人员、网格长以及志愿者担当消防员,承担防火巡查、扑救初起火灾和消防宣传教育工作。

建立宣传教育机制。网格长经常深入居民小区,面对面地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并结合辖区特点和火灾高发期,适时开展针对性宣传。社区利用LED显示屏、宣传展板、悬挂条幅、张贴标语等方式宣传安全知识。

建立学习培训机制。社区邀请消防大队、安监、燃气等专业部门不定期对社区工作人员、网格长、居民、志愿者进行培训,以提高排查隐患的能力。

建立24小时值班机制。严肃值班纪律,确保责任到人。在节假日、防火期内,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所有值班人员保持通讯畅通,确保发生火情能及时联络,组织人员进行扑救。

 
3上一篇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