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爱心早餐温暖环卫工人
古生村与环保
图片新闻
通榆县团结社区党风廉洁建设抓得实
通榆国税局落实党风廉洁建设主体责任不走样
洮南市光明街道光华社区开展侨法系列宣传活动
通榆县环保局加强环境综合整治持续改善环境质量
镇赉县妇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吉青·吉心工程”免费义诊活动走进洮南
2016年部委开出的民生任务清单落实得怎样了?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下一篇4 2016年12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爱心早餐温暖环卫工人

 

●本报记者 薄秀芳

12月15日清晨5时刚过,市民们还没有从甜美的睡梦中醒来,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爱心早餐”的发起人——洮北区瀚海爱心公益协会副会长马洪龙,就已驾车穿行于白城铁路二小附近的路段,通知在此路段上早班的环卫工人到新启用的第六个早餐点吃“爱心早餐”。

爱心如冬阳温暖人心

市区清扫“爱心早餐”点路段的早班环卫工人清晨6时下班,而为早餐点提供服务的义工们则在5时就已经开始准备早餐了。

马洪龙告诉记者,如今白城的城市环境越来越好了,这里有环卫工人的巨大付出。为此,入冬后,他就萌生了为这些最辛苦、最可爱的人奉献一份爱心的想法,于是,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爱心早餐”的计划开始实施。在提供“爱心早餐”中,马洪龙和爱心人士在干中总结,在干中改进。刚开始,“爱心早餐”提供的是馒头和热豆浆,2天后,他们发现环卫工人更偏爱热汤。于是,“爱心早餐”就改成了馒头和热汤。更令人感动的是“爱心早餐”点的莲香居早餐点增加了咸菜,李书艳家的早餐点将汤变成了用米和大枣等熬成的香粥,环卫工人非常喜欢。

“我已经连续一个星期都在这儿吃早餐了,这儿的粥熬得太好了,喝一碗浑身都暖和。这几位姐妹们为了让我们吃好,也着实辛苦了。说实话,我们在家都没吃上这么可口的早餐!我们一定好好工作,回报社会对我们的关爱。”一位在李书艳家的早餐点吃早餐的环卫女工边吃边说。

爱心善举传递正能量

“爱心早餐”行动从12月5日开始,很快就得到了众多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同时也受到了市民们的赞许。“爱心早餐”一家接一家地开了起来。截至18日,“爱心早餐”点已由原来的2家发展到8家。

此次行动之所以能达到如此令人满意的效果,主要是在马洪龙等人的爱心感召下,几位洮北区政协委员和广大爱心人士的加入,令“爱心早餐”点的队伍迅速壮大。后开的6处早餐点实行的是“爱心早餐100天”活动,其爱心资金提供者均已固定。

在每个“爱心早餐”点儿,环卫工人都能吃得好、吃得饱,心里暖暖的他们表示,一定要好好工作,报答这些爱心人士。

爱心背后的故事更感人

为早餐点提供服务的义工们每天清晨5时就已经开始忙碌了。尤其令人感动的是,年过七旬的爱心志愿者李书艳老人每天清晨4时左右就得起床准备了,5时天还没亮,负责该早餐点为环卫工人熬粥的赵玉华、赵静、李宏宇3位爱心志愿者就已经赶到李书艳家中开始熬粥、做咸菜了,她们的辛苦可想而知,但她们都毫无怨言,大爱之举令人感动。

由于前来吃早餐的环卫工人不断增多,致使服务的义工人手紧张,李书艳老人干脆就将儿媳妇也发动过来帮忙,等用餐的环卫工人离开后,李书艳的儿媳还要匆匆赶回家送孩子上学。

奉献爱心需要你我他

“爱心早餐”点的设立运行,基本解决了市区内早班环卫工人的早餐问题。据了解,个别早餐点有时可迎来高达70余名环卫工人前来用餐。目前,为“爱心早餐”点提供服务的义工多为来自社会的爱心人士,由于早餐点的工作时间过早,义工队伍需要补充,希望有更多爱心人士加入“爱心早餐”的义工队伍,为我们城市的美容师们奉献爱心。

8处“爱心早餐”点分别位于白城日报社后的莲香居素食餐厅、洮北区海明小学北门的志愿者李书艳家、曾福居大骨头酸菜锅(十中店)、回家宾馆东侧社区经络养生室内、青年街嘉昊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白城铁路二小北侧“N+1”教育培训、驻白第三二一医院西门百姓家大酒店和鹤塔附近的八里乡烧烤店,欢迎大家加入。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