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新闻
下一版4
 
通榆县统筹做好“开门七件事”
大安市捋顺“三条线”抓好安全生产
中国不欢迎这样的“乐天”
白城市总工会四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图片新闻
我市民族经济社会发展稳步推进
洮北区政府积极谋划 解决农民卖粮难问题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下一篇4 2017年3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通榆县统筹做好“开门七件事”

 

本报讯(赵玉花)冬消雪融,春暖花开,跟随春的脚步,通榆县发扬实干精神,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率先做好当前七项重点工作。

抓好备春耕生产。春耕将至,通榆县一方面解决卖粮难问题,要求各乡镇及相关部门以大局为重,切实解决地趴粮和卖粮难问题。另一方面抓好各类职业技能培训。抓紧谋划今年种植业结构调整,多种渠道筹措春耕生产资金,全面加强种子、化肥、农膜、农药等各类物资的储备和调运工作,确保按时进行春耕生产。

整合筹措好扶贫资金。通过各类融资平台、各种途径千方百计筹措扶贫资金,采取有效措施,促进未到位扶贫资金抓紧到位,全力做好全年扶贫工程和项目资金保障,为年底贫困退出奠定坚实基础。

做好危房改造各项准备。要求住建部门尽快与银信部门沟通联系,尽快明确危房贷款政策及流程,指导各乡镇开展工作。同时,尽快确定各乡镇分配的任务数。3月中旬前完成一切备料、工程队、监理等前期准备工作。4月15日前全面开工建设,并同步进行厕所改造。

统筹推进易地扶贫搬迁。要求近期抓紧时间完成29个村20个安置点建设项目的规划设计、可研、环评等前期工作,保证能够按时组织第二批次7个安置点,第三批次10个安置点的招投标工作。同时,做好20个安置点建设工程的物料准备、三通一平等工作,确保4月上旬全面开工建设。

加快实施安全饮水工程。近期抓紧同省里对接,争取省水利厅尽快反馈《2017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的审查意见,力争2月末前完成项目批复,3月20日前完成项目招投标,同时要做好开工前各项准备工作。水源井工程必须在4月1日前开工,5月15日前完工。

统筹推进村组道路建设工程。今年,通榆县村组道路修建工作量空前巨大,任务繁重,为了避免出现“打乱仗”的情况发生,要求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认真做好全盘统筹、确保有序实施。交通部门马上进行前期手续的审核、报批,强化扶贫资金平台的运用,3月中旬前完成农村道路立项、审批等一切前期手续,明确阶段目标,制定好路线图、进度表,严格按时序推进。要科学规划,做好绕便道的预留,最大限度降低对道路通行的影响。

加快重大项目前期工作。按照“全省三项促投资”活动要求,各位副县长、各责任部门要紧紧盯住20个拟新开工项目的各项前期手续办理,必保在4月中旬前全部办结,具备开工条件,县政府将每周一调度、每月一通报。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