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新闻
下一版4
 
通榆县统筹做好“开门七件事”
大安市捋顺“三条线”抓好安全生产
中国不欢迎这样的“乐天”
白城市总工会四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图片新闻
我市民族经济社会发展稳步推进
洮北区政府积极谋划 解决农民卖粮难问题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安市捋顺“三条线”抓好安全生产

 

本报讯(林英春)去年以来,大安市不断强化安全监管措施,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未发生较大以上和有影响的生产安全事故。

——捋顺思想线,强化安全生产大局意识。随着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步伐的不断加快,安全生产变得越来越重要,大安市牢固树立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狠抓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努力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他们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在全市开展了安全知识进企业、工地、校园、社区、乡村和“大安安全行”活动,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高全民安全素质。通过主流媒体常年宣传安全生产,制作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在大安电视台滚动播出。建立了微信群、QQ群和大安安监手机报,覆盖全市各市级领导,各乡镇、各行业主管部门和重点企业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

——捋顺企业线,直击安全生产薄弱环节。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把安全生产检查重点放在一线,深入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位,扎扎实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他们全面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检查、道路交通安全检查、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检查、特种设备和铁路道口安全检查、建筑施工和城市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全面开展职业健康专项检查、加大校园安全检查力度等专项治理行动,通过组织生产经营单位自查自纠、职能部门明察暗访等多种途径,排查企业安全生产隐患,对存在安全隐患不能保证安全生产的,一律予以停产停业停工整顿。

——捋顺制度线,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坚持关口前移,科学制定监管方案,明确工作目标、落实具体措施,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体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一线、落实到每一个工种和每一名职工,确保一线生产安全。大安市政府与各乡(镇)、场(站)、街道、市直部门和重点企业签订责任状,构建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并把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市直部门目标责任考核内容,实行“一票否决”。全面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创新安全监管体制,巩固制度落实成效,严格执行安全执法计划,做到环环相扣,痕迹化监管。各高危企业自主排查治理隐患820余处,确保了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治理、早预防。加强综合监管,开展暗访抽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市重点企业进行抽查暗访,下达安全生产隐患督办单42份。由政府出资购买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服务。市政府拨专项经费40万元,与吉林省腾翼安全环境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签订技术服务合同,对全市重点企业共91家开展隐患排查。形成了“专家查隐患,属地政府和行业监管部门督促整改落实,安委会办公室专项抽查”的新型安全隐患检查管理模式。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