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寄情关爱 老有所为
改变女童命运的真爱
白城经开警方确保开学季校园安全
林海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务所
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大安市公安局联合火车站派出所开展反恐实战演练
杨姚“转籍”意味着什么更值得思考
洮北区实施兜底医疗救助
近三万贫困群众再获“大礼包”
洮北区司法局扎实开展安置帮教工作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改变女童命运的真爱

●关工委
 

2016年12月1日,窗外的旷野冰雪覆盖,寒气袭人,但洮北区东胜乡14岁的周淼却感受着春天般的温暖,因为她得到了盼望已久的户口簿,她的命运将因此而带来新的改变。这温暖和改变源于洮北区关工委积极协调,各方伸援手,为她排忧解难办实事。

周淼2002年出生后,父母没有给她及时办理户口,3岁时母亲离家出走杳无音信,她从此跟着打工的父亲在外漂泊。2015年夏天,相依为命的父亲在辽宁打工的工厂里突然去世,扔下了这个13岁的孩子。善良的伯父和伯母收养了这个无家可归的孩子,给了她父母般的爱和家的温暖。添人进口自然会增加经济上的负担,但是更令人犯难的是孩子没户口,将来上学、就业会遇到很多麻烦,为了解决周淼的户口,伯父奔波了好久也没有着落。

2016年10月,洮北区关工委到东胜乡有利村调研检查关工委工作时得知了这个情况,关工委领导当即表示:关爱困境儿童我们责无旁贷,周淼的户口我们负责协调办理。随后,区关工委专门就尽快解决周淼的户口问题研究了办法,责成一名副主任具体落实。为了顺利解决这个问题,还专门向曾经为困难儿童办理过户口的政法系统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区关工委(五老)报告员王雅琴做了咨询。难能可贵的是,王雅琴主动承担起了与公安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在区、乡两级关工委同志多方搜取落户必备资料后,王雅琴及时协调了市公安局洮北分局和东胜乡派出所,2016年12月1日,为周淼办理了落户手续,困扰周淼和她伯父的户口问题终于解决了。

为周淼解决了户口后,区关工委领导还是放心不下她的事,考虑到她在伯父家里生活并且正在读初中,应该在经济上给予适当帮助。于是又与区民政局领导进行了沟通,详细介绍了周淼的情况,建议民政部门给周淼办理一个低保。区民政局领导非常赞同关工委的意见,表示在手续齐全的情况下可以为周淼办理低保,并且本着“特事特办、好事办好”的原则,安排专人与关工委协调,很快为周淼办理了低保。与此同时,关工委领导还到周淼就读的学校看望她并向学校了解情况,得知她因随父亲在外地,小学在辽宁大石桥某学校读了5年,父亲去世后回到家乡继续读书,但是目前还没有转办学籍,以后将会影响参加中考。根据情况,关工委领导又及时和周淼的伯父进行沟通,共同为周淼办理了学籍。

困扰周淼的事情一件件解决了,她高兴地说:“是党和祖国的阳光照耀温暖着我,是关工委和各相关部门的领导给了我特殊的关爱,我要把这份爱化作勤奋学习的动力,将来回报社会!”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