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新闻
下一版4
 
图片新闻
市委召开今年第六次常委会议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闭幕
通榆县政协强化委员队伍建设
市水利局扎实推进冬春水利项目建设
洮北区平台镇红塔村:发展棚膜经济 打造特色品牌
市国税局全力开展税收执法大督察工作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洮北区平台镇红塔村:发展棚膜经济 打造特色品牌

 

本报讯(记者张赫)近年来,洮北区平台镇红塔村结合实际,调整结构,发挥优势,积极发展以“雪寒韭菜”为主打品牌的特色产业种植,加快了农村经济发展,提高了农民收入。

2009年8月,该村成立了“雪寒韭菜”专业合作社,实现了“雪寒韭菜”产业的规模化、多元化发展。截至目前,合作社共有社员222人,带动户数245户,占全村总农户的三分之二以上,成员出资总额达240余万元。合作社采取“一分五统”的经营模式,即分散管理,统一种植、统一采购、统一收割、统一运输、统一销售,搭建了农产品技术平台和信息服务平台,完善了园区内水、电、路等配套基础设施的建设,为农民生产提供了便利的条件。

目前,该村“雪寒韭菜”园区现有温室大棚921栋,总占地面积110公顷,年出产雪寒韭菜380万公斤,年产值1330万元,同时辐射带动周边多个村屯,使村民人均收入增加2000元左右。

“雪寒韭菜”销量前景广阔,已远销到齐齐哈尔市、沈阳市、松原市等地,深受客户和消费者的青睐。该村还利用互联网+的模式,拓展电商销售渠道,为村产业发展带来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除“雪寒韭菜”园区以外,该村还多措并举,建设葡萄、油桃大棚共51栋,占地面积13公顷,产值102万元。2015年该村发展食用菌种植技术,利用6栋日光温室大棚共培植菌棒12万棒,实现年产值192万元。

今年,红塔村将继续实施产业规模化发展计划,续建大棚300栋,使“雪寒韭菜”生产面积达到200公顷,大棚总数达到1083栋以上,新增带动受益农户80户,新增农村劳动力就业人数150人,项目建成达产后,人均增收3330元,全村经济总量达到2400万元。该村还计划建设一个10000平方米的冷藏库和韭菜花生产厂房,规划建设批发市场,提高韭菜的市场占有量,带领村民致富奔小康。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