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民生民利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大安市国税局加减乘除打好简政组合拳
洮北区开展“两免优生活动”提升出生人口素质
大安市公安局开展“七查”
消除洗浴汗蒸类场所消防隐患
图片新闻
洮北区整骨医院 为贫困患者捐款献爱心
洮南市团结街道安静社区热心服务居民
想生二孩,看看两会释放出哪些好消息?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下一篇4 2017年3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安市国税局加减乘除打好简政组合拳

 

本报讯(李国义)“现在到税务局办事方便多了,国地税‘联姻’,报送的资料减少了,办事的时间也缩短了不少。办税场所明亮整洁,办税设备现代先进,税务干部满脸春风,我们办税心平气顺,纳税人的自豪感也就油然而生!”近日,大安市石油配件厂会计季会玲一脸高兴地对笔者说。

近年来,大安市国税局紧紧围绕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要求,坚持“放、管、服”三结合,用好“加减乘除”法,积极帮助纳税人减负增效,优化纳税服务,打通简政放权的“最后一公里”,让纳税人充分享受改革红利。

纳税服务做“加法”,简政不减服务。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对偏远地区的纳税人,开展上门服务或利用邮政部门点多面广的优势,委托大赉、舍力和两家子邮政部门代开发票、代征税款;在大安市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设立办税“绿色通道”和推行“免填单”服务,使纳税人办税更便捷;推行办税服务“二维码上知”,开设“税企互动邮箱”、税企QQ群和税企微信群,加强沟通联络,及时公布税收政策和办税流程,及时回复纳税人疑问;对包括税务登记、资格认定、发票办理、申报纳税、优惠办理、证明办理等多项涉税业务充分利用“五证合一”和“互联网+”的优势,让“信息流”代替纳税人“往返跑”,极大地方便了纳税人。

明确权力做“减法”,放权不放责任。该局严格规范进户执法程序,减少进户次数;近几年,将多项涉税事项办理流程、报送资料、办理时限等与《纳税服务规范》《税收征管规范》有效对接,使纳税人办理日常涉税业务时间缩短30%以上;对保留的行政许可实行清单管理,清单外的一律不得作为审批事项。依法依规合理减少纳税人申报次数和简并征期,使纳税人申报次数大大减少,抽出更多时间集中创业。同时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将后续监管工作做细、做全、做到位。

工作效率做“乘法”,用活办税资源。有效利用“互联网+税务”新模式,配置办税自助终端设备,提供自助办税服务,推行网上申报等多元化申报方式;深化办税服务厅标准化建设,增加综合服务窗口,实现一般事项“窗口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出件”一口进、一口出的“一站式”服务模式,有效缓解了纳税人排长队或重复排队的问题。

机关作风做“除法”,优化发展环境。该局紧密结合“三严三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落实“两个责任”,切实解决工作中“庸、懒、散、浮”问题。通过多种形式征求纳税人及社会各界对税务机关在政策落实、税收执法、纳税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梳理、解决、反馈,推动简政放权在税务部门不断深化、落地有声。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