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民生民利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大安市国税局加减乘除打好简政组合拳
洮北区开展“两免优生活动”提升出生人口素质
大安市公安局开展“七查”
消除洗浴汗蒸类场所消防隐患
图片新闻
洮北区整骨医院 为贫困患者捐款献爱心
洮南市团结街道安静社区热心服务居民
想生二孩,看看两会释放出哪些好消息?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洮北区开展“两免优生活动”提升出生人口素质

 

本报讯(视宣)为预防出生缺陷发生,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从2011年起,洮北区开始实施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和免费增补叶酸工作,为优生优育提供专业指导。特别是近两年二孩政策的出台,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受到了更多夫妇的关注。

孕前4至6个月是最佳检查期,孕前检查主要是为了降低或者消除导致出生缺陷等不良妊娠结局的风险因素,预防出生缺陷发生,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尤其是准备要二胎的大龄夫妇,这部分人群被视为重点检查对象。今年30岁的王荣亮、魏雪娇夫妇是准备要二胎的大龄夫妇,为了孕育健康宝宝,他们一大早便来到了洮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准备孕前的健康检查。

在免费进行孕前检查的同时,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还为计划怀孕的妇女免费发放叶酸,以有效预防神经管缺陷,降低缺陷儿的出生率。

洮北区实行免费孕检,主要针对人群为符合生育政策、计划怀孕的夫妇,其中包括流动人口计划怀孕的夫妇。每对夫妻所有检查共计19项,总价值240元,均由财政全额出资。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