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新闻
下一版4
 
我市与长春市签订合作发展框架协议
副省长隋忠诚来我市调研
图片新闻
依法拆违 持续发力不停歇
市审计局将扶贫审计作为年度首位任务
大安:笤帚鲜花助脱贫
老城改造 改出一片新天地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安:笤帚鲜花助脱贫

 

本报讯(杜一婷 安新轩)“别看我现在63岁了,干活一点不输年轻人,来这摔大挠子两个多月了,挣了6000多块呢。”大安两家子镇同权村贫困户齐淑霞说。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同权村成立专业合作社,积极带动贫困户走上致富路。他们吸纳贫困户40户。凡在合作社打工的贫困户,摔挠子每斤多支付工资0.1元;挑小高粱苗每斤多支付工资0.2元。合作社还与50户贫困户签订种植大挠子订单,以高于市场价每斤3分钱的价格收购。将大安市政府帮扶全村年老体弱、完全无劳动能力贫困户的1万元贴息贷款作为加入合作社的股金,年底将按照保底500元的标准给贫困户分红,带动贫困户20户。

“2017年,我们计划利用贴息贷款政策,扩大生产规模,收购净挠500万斤,预计可加工笤帚400万把,实现产值1600万元。还要吸纳更多的贫困户加入,尽早帮助他们脱贫。”同发村党支部书记张志才说。

在大安大岗子镇,这几天,一星贫困户石宝文在新建的大棚里整地、备农家肥,为花苗移栽做好准备。

今年,大岗子镇党委、政府通过向上争取、募集捐款等方式筹措资金为贫困户建设大棚5栋。通过多次考察学习,决定种植观赏花,并与大安市政公司签订了订单。现在,他们与哈尔滨光大花卉苗木基地签订了15万株穴盘苗订购合同。4月中旬将移栽,5月末花苗即可销售,每栋大棚的效益可达2万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