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新闻
下一版4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京闭幕
我市举办3·15
“网络诚信、消费无忧”纪念宣传活动
我市年度考核再添新举措
通榆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如火如荼
刁难群众、吃拿卡要,纪律管不着吗?
 
版面导航
 
站内检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3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念好“询、谈、证”三字诀 抓牢“考实绩”一条线
我市年度考核再添新举措

 

本报讯(孙多)在2016年度考核工作中,市委组织部从考准考实领导班子运行情况和干部实绩入手,创新考核方式,探索建立“询、谈、证”三位一体考核机制,从严从实考核评价干部,进一步发挥考核“指挥棒”“风向标”作用。

一是主动上门“询”,广泛征求协管部门意见。结合年度考核,采取逐一函询的方式,向74个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征求对口部门的评价和意见,全面了解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和履职尽责情况。在此基础上,由市委组织部领导带队,成立3个征求意见工作组,亲赴省直部门,与相关领导面对面交流意见,听取对我市对口部门班子配备和干部工作情况的意见建议,全面深入地了解领导班子和干部2016年度重点任务完成情况、现实表现以及在全省整体排位等,重点研讨部门发展中遇到的难题,是主观原因造成还是客观因素制约,寻求破解办法。

二是预约见面“谈”,深入了解领导干部诉求。落实《白城市市管干部“双向约谈”办法》规定,将双向约谈纳入年度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聚焦生态建设、扶贫开发、经济发展、老城改造“四项重点工作”,市委组织部领导对市直承担重点工作任务部门的领导干部进行“一对一”约谈,共同交流思想,了解干部的思想状态和工作状况,重点掌握全局性工作和创新性重点项目的完成进度,及时传达省协管部门的意见建议,同时听取干部对班子建设提出的合理化建议,从组织层面帮助解决发展中遇到的瓶颈和难题,重点破解“为官不为”,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三是多种渠道“证”,精准研判班子优化方向。考核前广泛发放征求意见表,听取干部对领导班子和成员的评价意见。考核过程中,在民主测评和个别谈话基础上,对述职报告内容进行“四查四证”,即查工作日志验证履职尽责情况,查党组(党委)会议记录和民主生活会材料验证民主集中制执行情况,查“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整改材料验证机关作风建设,查重点工作支撑材料和奖励表彰材料验证工作绩效。同时以模拟办事的方式到窗口单位暗访,查验办事效率、作风转变情况和为民服务水平。通过多种核查方式,多角度、全方位了解领导班子运行状况,班子成员能力水平和群众威信,并结合市委中心工作需要、班子建设需求、干部个人诉求及当前后备力量等进行分析研判,提出优化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

 
3上一篇  下一篇4  
  


白城新闻网 http://www.bcxww.com
白城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中兴西大路43号 邮编:137000
 

关闭